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上栗县提升城市品质形象

  近年来,上栗县紧紧抓住城市建设管理这个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新型城镇化统揽城市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打造上栗县“宜居美县”新形象。
 
  该县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努力构建经济支撑有力、服务功能健全、人居环境优美的精品城区。2016年以来,先后投资1300万元实施了11个城区主次干道沥青提升和人行道海绵体改造工程,完成平安北路、浏万路等城区主干道、人行道改造工程,共计铺设沥青1.44万平方米、改造人行道面积1.45万平方米。今年又投资约5000万元对县城区范围内小街小巷进行“白改黑”提升改造,共改造沥青面积8.25万平方米,人行道面积2.27万平方米,排水沟长度3680米,污水管网1080米。同时,投资610万元完成城区治安盲区、后山公园、上栗县新民安置小区和廉租房小区路灯安装工程,新增路灯600余套。投资800万元对城区栗水河胜利桥以东及桥梁进行亮化,城区“一河两岸”到处灯火辉煌,舒适漂亮。
 
  提高城市道路承载力,不断完善道路交通网络。自李畋大道提升改造项目开工以来,该县累计投入9960万元完成迎宾大道路口至上栗中学路口段(约5.3公里)主车道、绿化隔离带、辅车道改造、亮化和人行道工程,完成总工程量97%;投资上亿元启动平安中路、胜利南路等城市主干道建设,全面拉通新老城区交通道路网,为新老城区经济网提供交通纽带。
 
  为了给百姓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该县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城区公园、广场改造建设,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栗江公园是一座以上栗地域文化为特色,融“观光游憩、休闲娱乐、生态与文化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该项目建设总投资约6000万元,今年5月动工建设,预计明年可以开放。李畋公园是上栗县第一个具有地标性的主题特色公园,园中12.8米的李畋铜像立于319国道上栗佛岭地段龙山岭上,成为花炮之乡上栗的亮丽人文景点。该县投资300万元对李畋公园进行全面提升改造,现已完工并投入使用。投资800万元的大地红广场海绵城市建设提升改造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完工后的广场不仅铺设了透水混凝土、陶瓷透水砖路面,对原有绿化进行修缮提升,还安装了具有花炮特色的路灯和景观灯,增加了市民休息坐凳和音响设备等。
 
  来源:萍乡日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