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违纪啥后果?《新闻联播》主持人这样说

1月23日,中纪委网站推出“纪律看得见”短视频第一期:党员违纪了,会受到哪些处分?两天前获评“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的央视主播海霞,担任主讲人。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海霞并非第一次在中纪委官网谈反腐。作为中央纪委监察部特邀监察员,她还主持了一期《反腐三人谈》,谈的是“严防公款送月饼风又回潮”。

\

海霞说纪:不要等受处分才后悔

国有国法,党有党纪。作为一名党员,如果违反了党纪,会受到什么处分呢?1月23日,中纪委网站推出的短视频栏目,名为《纪律看得见》。第一期节目的主讲人则是央视新闻主播海霞。

节目中,海霞介绍,对党员的纪律处分有五种,分别是: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前两种处分适用于违纪情节较轻的党员,通常被称为轻处分;后三种处分被称为重处分,适用于严重违反党纪的党员。

海霞表示,纪律就是红线,切莫心存侥幸。党员就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要等到受处分了才追悔莫及。

公开资料显示,海霞1972年3月9日生于河南郑州,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993年毕业后进入央视开始主持节目《早间新闻》、《晚间新闻》,1999年起主持《现在播报》。2007年起主持《新闻联播》,从而被观众熟知。

\

节目中的海霞主持整体风格稳中有激情,音色清亮、动听,与他人搭档协调,看起来端庄大方。同一年,海霞还获得了“金话筒电视播音作品奖”。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海霞除了央视主持人的身份,还在2008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就在两天前,第十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海霞获评“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荣誉称号。

她对此表示:“我觉得最好的回报是严于律己,把自己的事情做得更好,对自己要求更高,满足我们新闻播音的岗位,满足观众朋友们对我的期望和要求。”

任中纪委特邀监察员,主持反腐节目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并非是海霞首次登上中纪委官方网站。2014年7月30日,海霞主持了中纪委网站推出的反腐节目《反腐三人谈》,另外的两位嘉宾则是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研究员杨禹。当时的话题是《严防公款送月饼风又回潮》。

值得注意的是,中纪委官网的嘉宾介绍中,海霞的身份是中央纪委监察部特邀监察员。

\

何为特邀监察员?原来在2013年11月,40人受聘为监察部特邀监察员,并向他们颁发聘书。京剧名家于魁智、主持人海霞、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等涉及社会各行业的专家、名人,均在其中。

官方指出,特邀监察员制度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靠人民群众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途径。实践证明,特邀监察员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看法新闻记者还发现,海霞并非是唯一一位登上中纪委网站的央视主播,此前白岩松也曾参加《反腐三人谈》节目,谈在江苏吃螃蟹的见闻;《中国纪检监察报》还曾刊发专访欧阳夏丹的文章,后者称八项规定出台后央视的晚会明显少了,其他可要可不要的节目全都砍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