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桐柏县一国家干部10年侵吞企业5千万元遭举报后玩起消失

“快救救我的厂吧,桐柏县政府把我招来,现在政府一位国家工作人员却将我的厂霸占了,产品给抢走了,人也被打了,现在我是有厂不能回……”昨日,躺在医院病床上的一位四川男子潘诚良哭诉道。

“硕鼠硕鼠,无食我黍……”《诗经硕鼠》描写的那只贪得无厌的大老鼠,突然间在河南南阳市桐柏县出现——该县政府下属单位桐柏县安棚化工园支硝办主任、国家工作人员、共产党员章和鹏就是以服务支持桐柏明星化工有限公司为幌子,明目张胆的采取讹诈、设套、威逼和伪造合同等手段,侵吞企业资产,十年间非法侵吞企业5000多万元。在企业和当地百姓多次举报之后,检察、公安等相关部门目前已经对此人展开调查。

\

“硕鼠硕鼠,无食我黍……”《诗经硕鼠》描写的那只贪得无厌的大老鼠,突然间在河南南阳市桐柏县出现——该县政府下属单位桐柏县安棚化工园支硝办主任、国家工作人员、共产党员章和鹏就是以服务支持桐柏明星化工有限公司为幌子,明目张胆的采取讹诈、设套、威逼和伪造合同等手段,侵吞企业资产,十年间非法侵吞企业5000多万元。在企业和当地百姓多次举报之后,检察、公安等相关部门目前已经对此人展开调查。

“国际知名企业”法人举报“硕鼠”

“快救救我的厂吧,桐柏县政府把我招来,现在政府一位国家工作人员却将我的厂霸占了,产品给抢走了,人也被打了,现在我是有厂不能回……”昨日,躺在医院病床上的一位四川男子潘诚良哭诉道。

潘诚良是桐柏明星化工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四川人,原本是一位资深的化工专家。

桐柏明星化工有限公司

2003年,桐柏县政府在招商引资中,找到了潘诚良,邀请其来桐柏开发元明粉。

元明粉,成分是硫酸钠(Na2SO4),俗称芒硝,主要用于制造水玻璃、玻璃、瓷釉、纸浆、致冷混合剂、洗涤剂、干燥剂、染料稀释剂、分析化学试剂等。

\

但由于该项目投资大,其中需要打深井,且受市场波动大,尤其是潘诚良是外地人,怕投资环境恶化会上当受骗。但当时的县领导却拍着胸脯子说:“这个你放心,为了支持你的发展,县政府特意成立支硝办,全方位的支持企业发展。”

有政府撑腰,实在老实的潘诚良心想,凭借着自己的技术和经验,凭借着当地丰富的芒硝资源,他一定能把企业办好,为当地百姓造福。潘诚良于是开始了艰苦的创业历程,打井,修路,建厂,生产,销售……经过几年的拼搏,企业顺利投产,产品畅销国内外。该项目也因此成了南阳市发动机计划工程,先后被南阳市委、市政府评为五十强民营企业、南阳市十大纳税高增长工业企业、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中国外贸出口指数样本企业”、河南省国际知名企业称号。

企业的快速发展,让潘诚良踌躇满志,信心百倍,但也让不少人眼红起来。其中的桐柏县安棚化工园支硝办主任、国家工作人员、中共党员章和鹏却在十年间长期侵吞企业财产。他所举报的硕鼠,正是此人——章和鹏。

“支硝办”成了“吃硝办”

桐柏县安棚化工园支硝办主任、国家工作人员、中共党员章和鹏,原名叫郝和鹏,桐柏县二郎山乡炊事员,因年轻时顶替姑父接班,故名字随姑父章姓。应该说,桐柏明星化工有限公司在前期的发展过程中,章和鹏还是有一定的贡献,他在协调征地、建厂、打井等方面,都帮助企业做了不少工作。因此,一开始也赢得了潘诚良的好感和信任。有时候,在处理棘手问题时,章和鹏问潘需要用钱摆平一些事情,潘诚良总是慷慨解囊。但是不久,章和鹏及其支硝办,就彻底露出了贪得无厌的真面目。

多个农民联名作证:侵吞农民的土地补偿款560万

村民作证:章和鹏侵吞农民打井补偿款。

村民作证:章和鹏侵吞农民征地补偿款。

章和鹏及其支硝办所掠夺侵吞农民的560万元补偿款分2笔,一笔是土地补偿款160万,一笔是打井占地补偿款400万元。

桐柏明星化工有限公司在征地过程中,根据土地性质、种类不同,该公司在对桐柏县安磞乡胡岗等村的农民进行土地补偿时,分别以每亩14000元、13000元、22000元等不同价格交给章和鹏的支硝办,但章和鹏并未按照实际收款对农民支付土地补偿款,导致当地农民多次到厂里闹腾,并多次到县政府上访。

而据胡岗村民黄某某、崔某某、李某某、张某某、任某某等9位农民证言证实,章和鹏及其支硝办分别以每亩8050元、9100元、10500元、12000等不同的价格支付给当地百姓。据知情人讲,在该公司的征地过程中,仅土地补偿金一项,公司出资528万元。而章和鹏和他的支硝办仅此一项,就克扣下来160多万元。

该公司的账目上显示,章和鹏及其支硝办拿到这528万元的土地补偿费之后,先后以支硝办、安磞乡国土资源所、安棚乡财政所等名义开具了收据,但不少收据上加盖有支硝办的公章。

靠打井又侵吞农民400万。芒硝的生产需要打深井,井的深度达1000米至1300米,井打好之后,采取向井内注水,才能把硝化了的水再高压出来。由于井太深,需要河北邯郸的专业钻井队才能完成,但一口的井的费用也相当昂贵,一般需要70万元至120万元不等。

在老百姓的庄稼地里打井、安装设备,就要占老百姓的土地,有时候还要修路,因此需要给百姓予以土地补偿费。公司与钻井队、章和鹏进行协商之后,公司答应每口井向占地农民统一补偿10万元。因此,在公司所打的70余口井期间,每口井,公司向钻井队支付工程打井费用之后,又均支付了10万元让其补偿给占地农民协调工农关系。

但据村民李某某、张某某证言证实:“桐柏明星化工有限公司在我家地里打了一口硭硝井,经办人支硝办主任章和鹏一口井才赔偿我家4300元,包括青苗费、地补、恢复污染、干活等”。村民黄某某证言证实:“桐柏明星化工有限公司在我兄弟俩地里打了一口硭硝井,经办人支硝办主任章和鹏一口井总共给我们两家赔偿费4300元”。

由于土地补偿不到位,导致当地农民多次围攻钻井队、围攻公司,致使有30多口井在打好之后,不能顺利生产,给企业造成了很大损失。据公司粗略统计,仅打井一项,章和鹏至少又侵吞农民补偿款400万元。

账册显示:十年索要保护费200多万元

“这就是章和鹏10年索要的保护费凭证!”潘诚良说,在潘的公司账面上,清清楚楚的显示着每年的索贿金额。

支硝办收取明星企业的土地补偿款收据

桐柏明星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之后,章和鹏就找到潘诚良摊牌:每年支付支硝办22万元保护费,可保证企业正常运营,不受外界干扰。潘诚良一开始也觉得,交了这笔费用,能换来一个好环境,也是值得的。于是,潘诚良就答应了,且每年都如数交付。这笔费用,均由支硝办的王云经手从公司提取现金。公司则作为正常支出予以记账。可让潘诚良生气的是,收了保护费的支硝办,并不对企业保驾护航。面对一而再,再而三的堵门、封井事件,章和鹏的支硝办并不理睬。更为严重的是,章和鹏竟然想法设法找人换掉了公司的保安,为其继续犯罪提供保护。

支硝办收了保护费之后,章和鹏还不显过瘾。他还要亲自上门索贿。2009年6月的一天,他以家里有事急需用钱为由,登门找到潘诚良说:“快拿来30万元。”此时的潘诚良已经对章和鹏有了意见,于是就以钱不凑手为由,婉言谢绝。但是章和鹏却不依不饶,连续4次登门索要。最后一次,竟然带着村支书兼村长刘纪栓来威逼说:“你不拿钱,我就要你开不了工!”

迫于压力,潘诚良再次服软,拿出15万现金,交给了章和鹏,这才过了这一关。潘诚良讲到此处,流着眼泪说:“他势力太大了,我实在是得罪不起!”

关于章和鹏索贿问题,均有人站出来作证,并在账册上有记录。

电表为证:侵占电费100多万元

章和鹏很爱占便宜,公司刚建时,他就在公司的地盘上非法建了3层小楼,一共36间搞餐饮、住宿。小楼内所用的电直接接到公司的配电盘上,但却不向公司支付电费。

由于用电不交钱,章和鹏宾馆、酒店、家庭用电十分浪费,照明灯经常彻夜不熄,用电烧水,用电做饭,用电取暖,每月电费1万多元。

章和鹏的酒店和宾馆

章和鹏开发的小区。

对此,潘诚良是敢怒不敢言。公司电表显示:十年间,章和鹏一共侵占电费100多万元。

发票显示:虚开增值税200万偷税30万

章和鹏在违法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他发现潘诚良的企业用煤量大,就强行要承揽其煤炭供应。他还在平顶山注册了一个煤炭公司搞煤炭运输。但当潘诚良问其索要煤炭发票时,他竟以桐柏棚安化工有限公司的名义开具了化工碱发票。潘诚良拿出一沓假发票说:他的公司就是一个皮包公司,不生产煤炭、不生产纯碱,却经营、开具煤炭、纯碱假发票不生产,其中一次就虚开增值税发票200万元,偷税30多万元。

l章和鹏倒卖煤炭开具纯碱发票,偷税漏税

看到潘诚良的硭硝畅销,章和鹏竟以其外孙的名义注册了桐柏棚安化工有限公司,并伪造商标,偷偷将潘诚良的产品运出厂子进行销售。潘诚良说他这样做是盗窃,是违法犯罪的。但章和鹏却不以为然,继续我行我素。

一个国家小职员,十年贪财成巨商

就这样,章和鹏像一只大老鼠,十年年,他从桐柏明星化工有限公司已经非法获利5000多万元,自已也由过去的一个普通的小主任,摇身变成当地的大亨。

章和鹏的加油站和大仓库

据当地百姓讲,安棚化工园区内的一个占地20多亩,使用面积达10000多平方米的大仓库就是章和鹏的。不仅如此,他还在安棚园区投资2000多万元购买150亩地实施房地产开发,所开发的3层楼房全部建成。他还建有酒店、加油站……而这些最终会成为章和鹏犯罪的有力证据。

要想让其灭亡,就先让其疯狂。私欲膨胀的章和鹏沾了这么大的便宜还不收手。让潘诚良痛恨的是,章和鹏的目标是把他置于死地,将其企业据为己有。但潘诚良万万没有想到,这一天,竟然来的这么快。

一张假合同曝出霸占企业野心

由于桐柏明星化工有限公司拖欠平顶山一家企业货款未及时偿还。这家企业将桐柏明星化工有限公司起诉至南阳市中级法院。2017年2月24日,南阳市中级法院法官庄德军、赵崇到公司找到潘诚良强制执行,法官们看到潘诚良的公司内有一批硭硝,决定将货物扣押,冲抵货款。

此时,章和鹏的儿子郝建朝却拿着一份合同对执行的法官说:“这里的货物全是我们桐柏棚安化工有限公司的,不是桐柏明星化工有限公司的,你们不能扣押!”法官们一看,合同的确是两家企业签订的,合同及其补充协议,明确显示:“卖方(潘诚良的公司)所有产品由买方(章和鹏的公司)买断,卖方不得向其他任何单位提供产品。”

潘诚良说:“靠这一非法合同,章和鹏已经悄悄盗卖元明粉十几万吨,非法获利达1000多万元。”

最后的疯狂:殴打法人,让滚出桐柏

潘诚良一看傻眼了,他仔细一看,合同上并没有法人潘诚良的签字,于是便怒问章和鹏是何居心,为什么伪造合同霸占企业?见事情败露,章和鹏当即冲到潘诚良身边,对其进行殴打谩骂说:“这不是你的厂,给我滚出桐柏!”章和鹏手下的2个人也一拥而上,对潘诚良进行打骂。

两位法官和现场群众急忙报警,但安棚派出所的干警却以“警力不够”、“他们这是经济纠纷”为由不予出警。

致使潘诚良被非法拘禁至厂内48小时,其中25日又被章和鹏及其儿子一行殴打,致使头部、腰部、腹部受伤,导致尿失禁,还抢走了潘诚良的手机,摔坏了他的眼镜,工人实在看不过拨打了120,桐柏县急救车赶到后,他们仍不让进厂,致使潘诚良继续被软禁,2月26日由于软禁时间很长导致潘诚良精神恍惚,头部肿胀,脸色发白,尿血,被路过的工人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打滚又急忙打了120,被外地医院急救车救走。

企业法人潘诚良被殴打、非法拘禁之后,送到医院治疗

为了保全公司财产利益,明星公司申请南阳一家安保公司提供安保服务,安棚派出所迅速出警,以保安公司不合法,经济纠纷为由,强行要保安公司撤退,并把保安公司经理带到派出所盘问,没收其手机,最终保安公司迫于压力撤回。一个违法犯罪分子何以如此猖狂?

从这一件事可以看出端倪,安棚派出所打着保护企业的旗号,控制了企业的保安去留,控制了企业的安全保卫,已经涉嫌沦为章和鹏的保护伞,助纣为虐,为其违法犯罪提供保护,而派出所派来的几个保安就是活生生的证人,企业职工强烈要求纪检部门认真调查,并予以严惩。

上级部门展开调查,硕鼠瞬间蒸发

让人欣慰的是,就在潘诚良向上级部门反映问题之后,虽然当地派出所举上手机狂妄的说:“你举报的信息都又发到了我的手机上,你继续告吧!”

但纸终究包不住火,一只螳螂终究挡不住正义、法律的滚滚车轮!

目前,河南的检察院、公安局接到潘诚良和当地群众的举报之后,已对章和鹏展开调查。

在得到其保护伞的通风报信之后,见事情败露,章和鹏四处寻找潘诚良,先以报复威胁,后又以私了求饶。目前,章和鹏和儿子、司机均瞬间“蒸发”。

有关人士建议章和鹏尽快站出来,接受调查,同时咬出其保护伞,交出其非法所得,才是上策。

六问:监督部门都到哪里去了?

桐柏县是革命老区,也是个贫困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桐柏和南阳经济工作的一项大事,各级领导曾为此煞费苦心,当地群众也热切希望能够富县富民,摆脱贫困。可就是有那么些害群之马,混进革命队伍,弄几个小喽啰,并在一些小鬼小妖的帮助下,大口大口的来吃“唐僧肉”,而一“吃”就是十年,现在一个小老鼠,长成了硕鼠,眼看就要把一个好端端的企业吃掉,把招商引资的成果毁于一旦。

桐柏是红色老区,是电影《桐柏英雄》、《小花》故事原地,桐柏县的红色廉政文化展馆是驰名的廉政教育基地。目前,上述事件河南检察机关、公安经侦已经展开调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