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贵州道真嗯乔嘎文化旅游节启幕 电商唱戏助农增收

2月10日,由贵州道真自治县文广局、旅游局、民宗局、电商办主办,道真自治县旅投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道真嗯乔嘎文化旅游节暨电商扶贫年货节”在该县仡佬文化园隆重启幕,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展示道真当地农特产品形式实现销售,促农增收,共吸引县内数十家农产品上行电商企业参展,县内外数千人参与展会并购买年货,实现年货产品现场销售额800余万元,线上销售200余万元。

\

(活动现场民俗表演)

\

(千人长桌刨猪宴)

活动现场,展台上摆出包装好的腊肉、香肠、土鸡蛋、豆腐乳、豆豉、洋芋果果、灰豆腐果等多种土特产。据承办方相关负责人聂俊介绍,这些农货都是参展乡镇和企业从各村逐户摸排、搜集,统一检查、包装后展销。本次电商扶贫爱心购的农产品种类十分丰富,可供买卖的产品有肉牛、山羊、兔肉、优质大米等30余种。记者在现场还看到,有农民在展台一侧摆出了自家的农货,如干香菇、土猪肉和兔肉等。来自道真旅投公司包装策划的“仡山大米”,石门天乡带来的腊肉、香肠,玉溪镇同心富民带来的花椒系列产品,城关镇的兔肉,洛龙镇的蜜桃罐头,联坝村的党参,群乐村的牛肉等年货产品受到了前来观展市民的追捧。

\

(游客购买经过精心包装的农户“仡山大米”)

据了解,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游客现场不仅体验到了神秘的仡佬族民族特色的文化节目,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还通过参与“爱心快车奔小康电商扶贫爱心购年货展销”、“电商扶贫爱心特卖会”、“爱心e帮一”、“2018道真电商扶贫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参与线上线下扶贫年货的秒杀、团购。

初步统计,本次活动实现旅游消费8万多元,“后备箱”年货农产品销售80万多元,现场认养土猪预定销售35余万元,实现电商线上企业采购年货礼包金额200多万元,活动总计帮助县内乡镇销售农产品517万元,为300多户贫困农户农产品找到销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