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堵源截流、铸剑封喉,广州白云禁毒成效显著

2016年以来,广州市白云区根据市委、市政府深化“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建设的总体部署,在对标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工作中找到突破口、找准发力点,开展了禁毒重点整治,发动了一场全民参与的禁毒攻坚战,连续开展七个百日行动,举全区之力扎实推进,坚持打基础、抓综治、促长远,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最强力度,全力以赴、全民动员开展整治,全面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长远发展。经过两年多的深入整治和重点攻坚,白云区毒品中转集散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

2017年,指向白云区的涉毒案件线索、50克以上毒品案件指向及协助外省市警方抓捕的总数,在2016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继续同比下降50%、51.3%和48.2%,下降幅度连续两年全市最大。毒情形势持续向好,治安形势亦明显好转,带动全区社会治理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大大增强。在禁毒整治的高压态势下,全区案件类警情2016年同比下降4.7%,2017年再次同比下降13.9%,“两抢”、入室盗窃警情分别下降42.4%、31.6%。“禁毒治百病”、禁毒促进社会治安好转的效应得到持续体现,初步形成了“党政主导、行业管理、严厉打击、社会帮教、综合治理、全民禁毒”六位一体的新格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