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广州终于有第一家面向中国孩子的IB PYP幼儿园来!

说起IB课程,肯定很多熟悉国际学校的人会脱口而出:这是三大主流课程之一,成绩被全球所认可,是难度最难、含金量最高的课程……

  但IB虽好,想读IB却不是那么简单。

  不仅学生只能选择IB学校就读,而学校想获得IB的认证,也需要经过申请、考核、候选等等阶段,最终才能获得认证。期间往往需要经历2—4年的时间。而就算获得了认证,也还要接受定期的审核,教师也要参加定期的培训。

  如此严格的标准,也从另一个角度保证了IB学校的“含金量”。

  在中国,从1991年5月16日北京顺义国际学校成为中国第一所IB认证学校算起,截至2017年11月,中国共有118所IB认证学校。

  26年,118所,平均一年还不到5所。中国IB学校的认证之路,其实走得并不快。但这一情况,在2017-0218年底被突然“打破”!

  从2017年12月到2018年2月,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中国IB认证学校猛然增加了7所!这是IB进入中国以来,增长最快的时间!创下了27年来的纪录!

  要知道,在2015年全年增加不过是15所,而2017年全年增加了14所。这两个数字,已经是IB进入中国以来的最高纪录。

  新增的这7所学校中,位于北京地区的有三家,上海地区有两家,广东和安徽各一家。今天就带您了解一下,这新增的7所IB学校。

  1北京市

  近3个月来,北京地区新增的IB学校有三家,分别是北京王府学校、北京中加幼儿园以及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

  北京王府学校

  学校:Beijing Royal School 北京王府学校

  通过认证时间:2018年1月30日

  学校简介:

  北京王府学校创建于1996年,坐落在北京奥运村以北的立汤路西侧,占地15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目前招收幼儿园至12年级学生。

  回顾王府的“获牌”经历,也着实令人感到惊讶。因为他们仅仅是在2016年,才申请成为IB候选学校。而在2017年7月,IBO官方顾问才到王府进行访问和评估。而不到两年时间,就拿到了IBO授权。

  王府成为IB学校,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意味着王府继2003年引进A-LEVEL课程、2006年引入AP课程后,在国际课程上“打了通关”,实现了“三大课程”的“全满贯”。

  

\

 

  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

  学校:New Oriental Stars Kindergarten 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

  通过时间:2018年1月30日

  学校简介:

  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新东方满天星旗下共拥有实体幼儿园14所,分别位于北京、南京、青岛、扬州、杭州、香港等多所城市。日常教学涉及科学技术、生活技能、情感和社会技能、艺术、数学及音乐、运动等领域,培养孩子全面发展。

  新东方满天星在北京有两所幼儿园,分别位于朝阳区太阳宫与朝阳区八里庄北里,为2—6 岁孩子提供双语教学。

  

\

 

  北京中加幼儿园

  学校:Canadian Intl School of Beijing - DRC Campus 北京中加幼儿园

  通过认证时间:2017年12月14日

  学校简介:

  北京中加幼儿园隶属于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秀水街,使用加拿大学前课程,为18个月至6岁学龄前儿童提供专业的国际与双语教育。

  北京中加幼儿园在“玩中学”教学理念的持续探索中融入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的学前教育课程(该课程引自加拿大新纽宾士域省 New Brunswick, Canada),采用基于游戏的学习,探究学习,加拿大NB课程和国际文凭组织小学项目课程。依托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十年的教学成功经验,设计了学前教育课程。通过愉快的游戏、中英文教学、开放自由并融合世界各国文化的学习环境,帮助孩子们在玩耍中探索、在创新中发现、在交流中实践,鼓励他们解决问题、敢于冒险、重视创新与计划反思。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上海市

  这3个月来,上海地区共增加IB学校两家,分别是:领科上海校区和诺德安达上海闵行校区。

  领科上海校区

  学校:Foreign Language Middle School Affiliated to Shanghai University (Ulink College)领科上海校区

  通过认证时间:2018年1月25日

  学校简介:

  领科教育上海校区位于松江区涞亭南路559号,占地100亩。现有学生近1000名。招募7年级至11年级学生。课程方面,领科教育上海校区主要从事剑桥大学A-Level和IGCSE课程教学与考试,提供的是IGCSE和A-Level国际通用课程。虽然获得了IB认证,但在学校官方的介绍中,目前并未找到IB的相关内容,还是只强调了A-Level和IGCSE课程。

  

\

 

  诺德安达双语学校闵行校区

  学校:Nord Anglia Chinese International School (NACIS) 诺德安达双语学校闵行校区

  通过认证时间:2018年2月2日

  学校简介:

  上海闵行区诺德安达双语学校招位于上海市闵行区金辉路,目前招收收6岁至18岁学生。学校遵循上海市中小学二期课改课程大纲的同时,融入国际化教学理念;学校采用中西方教学方式,为学生量身打造专属学习计划。

  学校的育人目标是:扎根本土、面向全球,培养有中国特质、具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未来领袖。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广东省

  此次广东省新增IB认证学校共一家,为广州番禺区嘉顿幼儿园。

  学校:The Garden International School嘉顿幼儿园

  通过认证时间:2018年1月25日

  学校简介:

  嘉顿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充满关爱和动力的双语环境内,学习并探索世界。这里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新的想法,刺激的学习的探索与乐趣。

  嘉顿幼儿园的课程要求孩子们探索,发现,作出假设,预测,解决问题,构建和记录他们对世界的不断加深的认识。鼓励孩子们通过游戏,歌唱,运动,绘画,写作,建造,设计,拼图,运动和音乐等活动运用中英文探索周围的环境和表达自我。最重要的是,努力培养孩子们成为快乐,自信,主动的终身学习者,让生命拥有更多可能!

  

\

 

  4安徽省

  此次安徽省也新增了一家IB学校,为合肥润安公学幼儿园。

  合肥润安公学幼儿园

  学校:The Kindergarten of Hefei Run'an Boarding School 合肥润安公学幼儿园

  通过认证时间:2018年1月26日

  学校简介:

  学校位于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翠微路,是一所含日托、周托、全托等多种形式的幼儿园。幼儿园为3-6岁的儿童设计了国际化,多元化,跨文化的课程体系和活动内容。

  润安公学幼儿园以给孩子一个快乐童年的办园理念。以孩子的想法为中心,尊重孩子的意见,让他们充分的去想、去做、去说,使他们真正成为自己的主人。

  

\

 

  3个月内,新增7所认证学校,这个速度是IB进入中国27年以来最快的一次。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增速,我们判断,这与中国国际化学校的火爆也是分不开的。

  作为最被中国家长熟知的三大国际课程之一,IB面对中国国内如火如荼的国际化学校浪潮,如果一味按照之前的速度,势必会错失最好的机会。

  而IB认证学校的增多,对于家长而言肯定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选择出现。而对于学校而言,这也会无形中增加学校的“竞争压力”。是否获得授权,将成为判断一所学校是否优秀的某一种标准。这会驱使学校“苦练内功”,最终获益的仍是家长和学生。

 

  让我们期待更多认证学校的出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