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西丰县迎接开学季校车安全检查进校园

498414610

238137722

随着寒假的结束,2018年新学期开始了,为进一步保障我县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西丰交警大队民警对全县小学校车进行了安全检查。

近日,交警大队车管中队中队长李振滨和驾管中队中队长冯凯及宣传中队民警李思怡、王奂铭对我县钓鱼、房木、天德等十八个乡镇展开车辆安全检查,工作过程中民警严格把关,对车辆制动、转向、油电路、车容、轮胎、座椅、安全锤、灭火器、逃生门、安全贴士等内容进行逐一排查,并对驾驶员资质,包括行车证、校车驾驶资格进行审核,确保校车安全。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车辆灭火器安全锤配备不全、车容车况不整、座椅发现损坏。同时民警对各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就冰雪天路面慢行、校车拒绝超员超载、不得随意更改路线等问题做出强调,最后,民警对各中小学派发安全教育宣传单并张贴《致全县中小学生与家长的一封信》。

通过本次工作的大力开展,民警现场监督对不合规现象进行整改,校车安全检查取得了良好成效,各驾驶员统一表示将积极配合交通民警工作,为中小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尽最大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