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房价这事儿任志强叶檀还不如一个搬砖工看得透彻

一说到房价,许多人都会想起来一些著名的财经评论员,比如说那个叶檀,据说她评出了中国十大房价最不合理的城市,当时也引起了轩然大波。另外一位就是任志强,这位大炮叔,听说一直在高唱房价要上涨,还说连进城务工人员也买得起房子。

但实际上,三刻大叔比较中立。因为房价这个东西,的确是在上涨,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房子都会涨价。换句话说,有的楼盘涨了3000,有的楼盘却涨了1000。那么平均下来,就是总共涨了2000。但是,每个有房子的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感受罢了。

别的专家学者都不提了,三刻大叔曾经问过一个搬砖的进城务工人员,问他是否也认为房价会下跌。他当时看了看我说:咋降啊?俺们的工资去年还是4000,今年已经是5000了。尤其是那些熟练的老工人,老板们都怕老工人跑掉,所以薪水更高。一个工地有这么多工人,每天人吃马喂的,成本这么高,怎么降房价?

然后我就问他说,那你们想不想回农村去养老呢?毕竟房价这么高,凭你们的收入就算是省吃俭用,也不现实啊!结果,这位老兄抽了一口烟说:回啥子回嘛!村里种地又没几个钱,还是打工赚得多。回到村里,要啥没啥,除了空气好一点之外,跳广场舞都找不到舞伴,好麻烦的。

与其如此,还不如趁着年轻,好好攒攒钱,买一套房子,将来有了娃,就让娃在这里读小学,也做个城里人。

不知道各位读者对于这事儿怎么看,但三刻大叔觉得,这个进城务工人员,用很朴实的道理将低收入群体对于房子的渴求很全面阐释了出来。

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为什么还要去相信什么房价会降低的谬论呢?要知道,还有这么多进城务工人员都迫切需要买房子来脱离农村生活,那么就说明房价还要继续上涨,对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