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凯德83.65亿出售中国20家购物中心 印力接手

  1月5日,腾讯房产从凯德集团获悉,凯德集团全资子公司凯德商用,以83.65亿人民币出售在中国20家购物中心,于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接手者为三方联合体:印力商用置业有限公司(“印力”)、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万科”)、Triwater Asset Management Holdings Limited(“Triwater”)。
 
  凯德表示,此次股权交易涉及的20家购物中心,凯德通过旗下公司平均持有10年,项目平均建筑面积为4万多平方米(不包括停车场在内)。这些购物中心分布在19个城市,其中14个城市为凯德仅有单一项目布局的非核心城市。依据截止2017年6月30日的统计数据,此次出售项目分别占比集团在全球和中国的购物中心资产规模的4%和7%,对集团整体收入影响不大。
 
 
  此次交易的战略意义重大,有利于优化凯德集团资产配置和集中资源,所获资金将用于在中国继续投资优质物业。进一步强化凯德集团在华五大核心城市群——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及周边城市的业务布局和规模优势。
 
  凯德始终奉行积极的资产管理策略,出售成熟资产和收购成长性资产并举。2017年6月、11月和12月,凯德分别以26.4亿元人民币、33.607亿元人民币和8.38亿元人民币成功收购上海国正中心100%权益、广州乐峰广场持有公司的所有股权和上海五角场商办地块。
 
  此次出售完成后,凯德在中国拥有/管理49家购物中心,其中约一半位于商业综合体内。通过对资产组合的优化,有利于进一步巩固集团在华的“综合体战略”和“核心城市群战略”,更好地释放全产业链价值,提升多元业务的协同和规模效应,为投资者、运营者、消费者等多方实现增值。目前凯德在北京和上海分别拥有/管理8个商业地产项目。
 
  在2016年11月就已成为万科集团成员企业的印力表示,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加速区域市场深度布局,丰富客户网络资源,推动存量资产优化策略,提升业务协同能力等。至此,印力在全国持有或管理的商业项目数量120家,管理资产规模逾800亿人民币,遍布中国58个城市。
 
  商业地产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时代。一方面,商业地产行业已进入存量竞争格局,面临着一轮新的改造升值机会,存量资产价值空间将被释放;另一方面,电商开始纷纷布局线下,未来是线上和线下融合的时代。“天网好搭,地网难建”,印力认为,相比线上平台,线下入口更具有稀缺性。未来,印力将继续寻找更多的存量资产的并购机会,通过并购优质存量资产,获取线下流量资源;通过创造存量资产的增量价值,盘活社会配套资源,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商业地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