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广州卓领职业培训学校:如何与孩子建立良好的关系?

假期是中小学生们最开心、最快乐的日子,每个孩子都想痛痛快快地玩一场,但是家长们却有不同的打算——趁着假期把功课补一补。如何让孩子学玩两不误?这是假期里绕不开的话题。也因为这个问题,不少家长会与孩子有争吵,破坏其关系,其实,广州卓领职业培训学校资深导师寒假的正确打开方式是:首先,适当学习不加压,真真正正地给孩子的身心放个假;其次,虽然很多家长工作繁忙不能时常陪伴孩子,但是可以安排一些亲子时光,借着假期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同时,广州卓领职业培训学校还为有需要的人群开设工作坊培训课程,开导学员,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

\

假期是父母与子女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好时机。很多父母一味地逼迫孩子学习,却忽略了亲子关系。对于孩子来说,如果跟父母的关系良好,那么父母说的话孩子就会比较听得进去;如果跟父母的关系不好,父母即使说得对,孩子也不爱听,甚至逆反。孩子在寒假里也有一定的学习任务,如果有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有好的亲子关系,那么,孩子学习起来自然带劲儿,也不会觉得疲惫。

而有些家长的一些做法,如唠叨、强调、提醒、陪写作业、常拿自家孩子与其他孩子作比较、把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苦水倒给孩子等,这些都可能会让孩子感觉到烦闷、压力增大,甚至对学习失去兴趣,对自己失去信心。特别是随着孩子进入青春期,由于家长不了解孩子的心理特点,容易让本已紧张的亲子关系变得更加紧张。

如何建立好的亲子关系?很多家长的第一反应是表扬。其实,鼓励比表扬更有效。鼓励是客观的、具体的描述孩子值得赞赏的行为。当家长能够描述出孩子好的“行为过程”,孩子就能够感受到被家长关注和真正的看见。这样爱的注视和表达,言词中传达出对孩子的努力的承认、尊重和理解,能够让孩子培养起对事情本身的兴趣,产生内在动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