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元宵节返京高峰 地铁适时加开临客

\

元宵节北京再迎返程高峰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正月十五元宵节,北京再次迎来返京高峰。市交通委介绍,这次返京高峰为多种返京客流叠加,导致客流量较大。对此,地铁将适时加开临客、延长末班车,方便乘客出行。

元宵节前后,北京站、北京西站仍有大量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抵京。按照预测,元宵节后,北京将再迎来一次进京小高峰。进京客流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客流压力也很大。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京港地铁获悉,正月十五元宵节,京港地铁所辖各线迎来大客流。为应对返程大客流,京港地铁将密切关注客流情况,根据客流需要适时加开临客,方便乘客出行。

正月十五当天,京港地铁北京南站与铁路北京南站提前做好了接驳准备,为确保客流集中到达时乘客顺畅乘车,京港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开往安河桥北站的上行(由南向北)列车末班车发车时间将延长,北京南站的末班车时间由23时15分延长至23时45分,延长30分钟。延长运营期间4号线上行方向将加开2列临客,运行间隔15分钟。

同时,京港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将增设临时售票亭,并加强对乘客使用自动售票机的引导。

据介绍,京港地铁官方微博发布实时地铁运营动态,方便乘客提前做好出行安排。乘客可根据京港地铁微博了解到当天的运营加车情况。

相关

地铁国展站客流暴增 增爱心通道保障安全

春季到来,北京展览季来临,包括车展在内的多个展览将在国展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地铁15号线后沙峪站区获悉,后沙峪站区所辖的国展站预计将出现客流激增的情况。为此,地铁增加了站外引流围栏,分流进站,并设置了特殊群体爱心通道,避免发生安全问题。

15号线是一条连接顺义与中心城区的公共交通干线。开通八年来客流量与日俱增。后沙峪站区共管辖线路中四座高架车站,其中国展车站毗邻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平均每年40多个、300多天的展览,展览保障是车站的一个特色。第二季度,是后沙峪站区每年的“展览季”,今年的“展览季”包含了每两年一次的国际车展。

后沙峪站区区长邱晶介绍,第26届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览会,预计客流10万人左右,面对闭馆后在一两个小时内参展人员集中返程的压力,在高峰时段,客流预计将增加20倍。乘客等待安检进站的时间比平时增加了不少。

对此,车站将调整增加站外导流围栏,分流引导乘客进站,最大程度地减少乘客进站时间。同时,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设置爱心通道,设置专人引导乘客进出站,避免发生安全问题。为了节省乘客问询及进站时间,后沙峪站人员采取前置问询的方式,并利用“美峪彩虹卡”等自制服务工具,将不固定路线以固化模式表示出来,从而使乘客体验温馨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