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花季少女闺蜜结伴出走 湖广两地铁警接力助寻回

来自湖南泸溪县的13岁少女小萌和15岁的小婷,乘坐南下列车离家出走,最终在怀化铁路乘警和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民警的联合帮助下,于12日凌晨1时被家人安全接回。

据警方12日通报,11日中午11时15分许,东莞站派出所值班室接到覃先生报警电话称,自己13岁的女儿小萌(化名)和她15岁的同学小婷(化名)可能被人拐卖到东莞了,目前,两人正在吉首开往东莞的K9005次列车上,请求东莞站派出所民警帮助寻找。

接报后,派出所值班领导高度重视,因为K9005次列车20分钟后就要到站,且停车时间短,为了能截住离家出走的两位少女,值班所长一方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一站台部署好警力,等待列车到站停车后上车开展大搜寻;另一方面与怀化铁路警方取得联系。正当大家焦急等待列车到达时,派出所值班室接到怀化铁路公安处值乘的K9005次列车的乘务民警的电话,称两名离家出走的少女已在车上被找到。

得知这一消息,东莞站派出所民警一直吊着的心才落下。当日中午11时35分,K9005次列车到站停靠后,值勤民警从乘警手中接到了2个拖着行李箱的小女孩。刚下火车的小萌和小婷有点小情绪,不肯喝水也不愿意吃饭,为了让她们放下戒备,安心等着她们父母接她们回家,值班所长陈建华以大哥哥的身份一直陪着她们聊天,并叫来了同样是湖南人的民警王文龙,通过不断做思想工作和沟通,慢慢她们开始喝水,吃一些食物,心情开朗起来,向警察大哥叙说了离家出走的原因。

花季少女闺蜜结伴出走 湖广两地铁警接力助寻回 赵雅婷 摄

花季少女闺蜜结伴出走 湖广两地铁警接力助寻回 赵雅婷 摄

原来,13岁的少女小萌和15岁的小婷都是湖南泸溪县潭溪镇某中学的初中生,他们父母平时都在杭州打工,同是“留守儿童”的她俩慢慢变成了无话不说的闺蜜。由于父母一直都在外打工,平时对她们的关心很少。今年春节过后,小萌外婆的身体越来越差,小萌的父母就没有外出打工,在老家照顾外婆,一直都有点重男轻女的小萌妈妈,认为小萌在家不听话,动不动就打骂小萌,使小萌很伤心。于是,得不到关爱的小萌就找到小闺蜜小婷说起这件事,小婷也说自己父母在家经常吵架,这不,前几天妈妈还跑到市里打工去了,一直都没有回家。

两个小姐妹在一起说悄悄话,越说越投机。从这以后,俩人会经常见面聊聊各自的“伤心事”。一个偶然的机会,小萌听说有学姐辍学到广东打工赚了不少钱,小萌很快将这一消息告诉了小婷,两人作出一个大胆的决定,瞒着双方父母到广东打工。

10日,她俩趁着学校要求到吉首市购买学习资料的机会,偷偷到吉首火车站购买了2张当日吉首开往东莞的K9005次列车车票。列车开后,一直跟奶奶生活的小婷怕奶奶担心,在19时许,给奶奶打了一个电话,谁知道,思念奶奶的她电话接通叫了两声奶奶后,就忍不住大哭了起来,但担心露馅,又急急忙忙将电话挂断,索性关机了。

小婷奶奶马上回拨电话,发现一直显示关机,急疯了,以为小婷被人拐卖了,马上告诉了小婷父亲。小婷父亲一边试图电话联系小婷,一边跑到学校找。就这时候,发现小婷的好朋友小萌也不见了,于是两人的父亲一起到吉首市公安局报了警,又跑到吉首火车站报警,经过一番调查,发现小萌和小婷两人一起乘坐了前往东莞的列车。

11日,在得知女儿平安后,两位父亲一路风尘仆仆辗转赶赴东莞火车站,由于路程遥远,加上换乘复杂,终于在12日凌晨1时许赶到东莞火车站,见到了两个宝贝女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