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天津打击骗医保资金绝不手软

记者从27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打击欺诈骗保、非法倒药有关情况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天津市人力社保部门在不断扩大基本医保覆盖面、稳步提高保障水平的同时,不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多措并举守护老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

据介绍,今年以来,天津市人力社保部门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实地检查医院、药店100余家,实现对全市16个行政区的全覆盖,追回医保基金633万余元。下一步,天津市将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不松懈,以门诊特定病为重点,对办理虚假门诊特病登记的参保人员、医师和医院严格依法查处。积极推进医疗费用智能审核和智能监管,完善医疗保险智能审核系统,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对上传数据进行智能审核。加快推进“互联网+视频监控”、人脸识别、药品监管码全流程追溯等新兴技术,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就医诊疗行为。

此外,针对百姓最关心的药品供应保障、门诊报销待遇等问题,将增加基层医院医保额度,目前已拨付到位7亿元医保资金,确保基层医院医保额度增幅达到30%,支持基层医院做好药品供应保障,绝不因医保额度影响群众就医用药。单独安排资金报销国家谈判药品,已将36种国家谈判药品纳入医保范围,全力支持国家谈判药品销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