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天津红桥区为失能老人入户提供医疗护理

为提升老年人就医水平,红桥区积极为全区60岁以上失能、半失能群众提供入户医疗等医疗护理,包括健康体检、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以及特需上门等服务。今年以来,区内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累计提供入户服务4542人次,极大提升老年病患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作为红桥区民心工程项目,此项医疗护理服务中的健康体检主要为每年向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提供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等,其中辅助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等。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主要针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由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年进行4次入户面对面随访,了解老人血压、血糖控制以及日常用药情况,并根据血压和血糖值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生活指导和必要的临床干预。针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且因长期卧床、行动不便到医疗机构就诊确有困难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医务人员可根据情况提供临时特需上门服务,包括入户为患者进行血、尿常规、心电图等简单的检查检验,以及导尿、压疮护理、慢病用药输液等医疗服务,满足老年病患所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