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女住客酒店房间正洗澡,男服务员推门而入!

“酒店男服务员私自用房卡打开房门,房门正对半透明浴室,我当时正在洗澡……”2日,一名女网友发帖讲述自己在武昌一酒店住宿时的遭遇,引发关注。

事后,酒店回应,系工作人员疏忽,愿意免房费,无法接受女房客8000元精神赔偿金的要求。目前,警方已介入。

\

视频监控中,男服务员开门瞬间(当事人供图)

网友自曝:

住酒店洗澡时,男服务员突然闯入

3日上午,记者联系上网友丁女士。据她介绍,1日下午,她入住位于武昌街道口名为“武汉象牙国际青年旅社”的酒店。2日11点左右,她正在洗澡,听到浴室外有动静,她下意识向外瞟了一眼,只见一个人影站在房门口,不一会,对方就关上了房门。

受到惊吓的丁女士拨打前台客服电话,质问工作人员:为何有人私自进入她的房间?接电话的是一名男性工作人员,他称,刚刚进入房间的正是他,因为查房敲门时,房间内没有答复,以为没人就进去了。

丁女士质疑,酒店退房时间为中午12点,当时未到退房时间,男服务员为何私自用房卡打开房门?

当事服务员:

一时疏忽,没看到不该看的

3日中午,记者来到这家酒店,见到了当事服务员小杨。

小杨介绍,1号当天,只有803和805两个房间有客人入住,803住着一对夫妻。2日早上,住803的女士称,自己有事要先离开,但先生还在房内睡觉,希望小杨在退房前叫醒丈夫,办理退房。

“两个房间挨着,我当时一下弄混淆了。”小杨说,11点左右,他走到805房间,先询问里面有没有人,没有回应又敲了一次门后,他以为房间内没人,才用房卡打开了房门。他刚一开门,看到房间内的行李,听到浴室里传来水流声,就赶紧退出了房门。

\

文图无关

酒店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当天11点15分,小杨走到805门口,站了一会后,便开始敲门,然后用房卡将房门打开了约三分之一,探头进去查看后马上关上房门。整个过程只有4秒。

“真的没有看到不该看的东西。”小杨说,事后,他都没意识到805的客人是丁女士,以为是那对准备退房的夫妻。

住户提8000元精神赔偿遭酒店拒绝

该酒店负责人舒女士称,酒店在员工上岗前都会进行培训,要求员工需要先敲门示意,得到客人允许或确定客人不在房内,才能进入打扫或检查房间内情况。

“这次的事情确实是我们员工的疏忽,但并非故意。”舒女士向记者演示,按照监控中小杨开门的角度,正好看到的是房间内的情况,而不是浴室。事发后,酒店从管理层到员工都向客人进行了道歉,并表示愿意免除当晚的房费作为赔偿,但丁女士提出8000元的精神赔偿,让酒店方无法接受。

湖北高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邱华认为,丁女士与酒店形成了消费服务合同,酒店有义务保障客户的安全,在客人居住期间,因酒店的疏忽打开房门,构成消费服务合同违约。

“酒店有过错,应适当赔偿。”邱华表示,顾客已经入住,在该住处享有自己隐私权,酒店服务员因自身疏忽,给客人造成一定精神损害,有一定过错,应赔礼道歉或作出适当赔偿,但赔偿金额要双方妥善协商,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