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吉林省妇幼健康服务信息化平台试点启动

吉林省妇幼健康服务信息化平台试点工作在吉林省妇幼保健院启动,试点县(市、区)的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助产机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和培训。据悉,该项工作将于今年底在全省实现全覆盖。

据介绍,此次试点工作在长春市绿园区和四平市双辽市两地开展。该信息化平台的启动填补了吉林省妇幼健康事业信息化空白,使我省告别手工报表的传统信息收集方法,实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实时监管。目前,该信息化平台包含孕产妇及0-6岁儿童保健、妇女病筛查、婚前保健、孕前保健(优生优育)六大模块。启用后将实现与国家平台、我省现有新生儿疾病筛查、听力筛查、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等系统的对接。

启动仪式后,吉林省妇幼保健院相关专家还就试点方案、平台系统应用软件、全国统一新版《母子健康手册》填报方法及平台系统的实际操作等内容,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