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警钟长鸣勿忘“九一八”吉林省各地举办纪念活动

\

9月18日上午,武警吉林省通化市边防支队集安边防检查站组织官兵开展国门宣誓、走访慰问抗战老兵、聆听老兵的抗战故事等活动,号召战士们不忘国耻、矢志报国。徐磊 本报记者 钱文波 摄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今天,吉林省各地举行多种纪念活动,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主题纪念活动在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来自吉林省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队、吉林省警卫局、长春市军转中心、长春师范大学、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等千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

上午9时18分,随着防空警报的拉响,千余名群众集体默哀,缅怀逝去的同胞。纪念活动之后,伪满皇宫博物院爱国主义宣讲团联合社会各界人士一同进行了爱国主义展演。

吉林省大中小学纷纷开展纪念活动,倡导学生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习筑梦班”的学生们自发组织活动,研读红色经典,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来自长春市各学校的高一新生,今天上午齐聚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报。四平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升旗仪式。

9时18分,白山防空警报响彻天空,警醒人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白山市各地纷纷举行纪念“九一八”系列活动。

中共靖宇县委宣传部、共青团靖宇县委、靖宇县教育局联合举办了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九一八”纪念活动。江源区教育系统开展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各学校通过为革命先列默哀,主题班会等形式,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决心。

磐石市举行了东北抗日联军第一军研究会第二届论坛暨杨靖宇将军雕塑落成仪式。20多位东北抗联英雄后代家庭成员以及社会民众等各界人士参加。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本次论坛将以多种形式回顾抗联英雄史。

长白山党工委专程邀请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抗联之魂》全国巡展的部分创作人员和抗联家属来到了抗联的腹地长白山。

著名画家侯一民先生,号召动员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壁画学会、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的30多位知名画家、雕塑家,怀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创作了《抗联之魂》巨作。作者们以抗联精神画抗联,借助艺术综合体的形式,再现了当年的历史画面,以此铭记和告慰那些为中华民族救亡图存而献身的抗日英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