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无奈!里皮再神奇恐也医治不了国足这个“不治之症”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上,里皮统率下的中国男足最终以0:2的比分输给了来访的塞尔维亚国家队。0:2的比分,基本反映了双方的实力,从场面上的控制看,国足输掉这场比赛一点也不冤。我们应该承认,确实从各方面来讲,国足都完败于对手塞尔维亚。

\

国足热身赛0:2塞尔维亚

尽管从场面上看,远道而来的塞尔维亚占尽优势,但是,也并不是说中国队毫无机会,如果中国队的攻击手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不敢说能够扳平比分,但打进挽回颜面的一个进球应该问题不大。但是,关键时刻,中国本土前锋临门一脚欠火候的毛病又显现了。

本场比赛,现阶段本土前锋中最牛的两员悍将郜林和武磊都让国足主帅里皮很失望。在比赛中,他们多次获得进球机会,可惜,临门一脚没有控制好精准度,乃至功亏一篑。第49分钟,中国队发动一次凌厉的攻势,吴曦直塞球策动攻势,肖智前冲时弃门出击的门将拉伊科维奇将球挡出,后点的郜林抢射空门,可惜,皮球却打在正在回跑的拉伊科维奇后背上。虽然看上去郜林欠缺一点运气,但是,其实和他对球的控制和判断有欠火候分不开。

7分钟之后,郜林又错过了一次得分的机会。李学鹏左路传中,赵旭日小禁区线前头球攻门角度过正,皮球被门将挡出,郜林在小禁区线附近再射又打在倒地封堵的防守球员身上。不能光怪对方防守队员防守到位,郜林自己在射门得分的能力确实有待提高。

中国本土的另一名前锋武磊也是如此。本场比赛,他也错过了一些进球机会。尤其是第68分钟,武磊单刀不进,最为可惜。中国队中场断球,吴曦斜传策动快攻,武磊快速冲入禁区右侧,前面这一系列的战术配合都没毛病,但是,差就差在武磊面对对方门将,却习惯使然地一脚打偏,错失单刀机会。

\

前锋不给力

我们的前锋不甚给力,塞尔维亚的攻击手却举重若轻,轻轻松松就能在我们的禁区前取得进球。这就是我们和欧洲强队最大的差距。尤其是塞尔维亚打进的第一个球,也是被门将封堵后的补射。同样的补射机会,他们就进了,我们两次面对这样的机会,不是打在守门员身上,就是对方球员身上,总是感觉差那么一点点。为什么会这样?很简单,还是经师不到,学艺不高,能力上有欠缺。

\

里皮

毫无疑问,锋无力已经成了历届国足无解的老大难问题,这几乎成为了国足的“不治之症”。里皮再神奇,恐怕也只能对此望洋兴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