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他一招撂翻日本相扑横岗 网友:去KO西提猜给一龙复仇

马云、李连杰、吴京、甄子丹等主演的《功守道》,近日热爆网络,太极拳再一次成为关注热点。

 

\

 

关于太极拳的实战,也再一次被热议。其中,王战军当年一招撂倒日本横岗曙太郎再次被搬出来。

2006年6月10日,“上海日清”2006武林风环球拳王争霸赛在河南省体育馆举行,来自陈家沟的“太极实战第一人”王战军接受日本相扑最高级别(横纲)曙太郎的挑战,根据规则,双方定步推,动者为输,可以摔。

 

\

 

第一回合,双方搭手划圈,王战军弓步站立,双方在顶劲20秒后,只见王战军腰一松,一个挒劲,将曙太郎摔倒在地;第二回合,双方硬顶,只见王战军合住劲,任凭身高2.03米,体重223公斤的曙太郎推,纹丝不动,曙太郎累得头上冒汗。

众所周知,王战军是陈式太极拳王西安拳法第二代传人,河南省温县陈家沟人。

 

\

 

2008年获得央视武林大会陈式太极拳年度总冠军,国际太极拳文化传播大使,全国武术锦标赛蝉联冠军,吉尼斯世界纪录(丹田弹抖---2公斤重物弹出102公分)获得者,陈家沟太极拳八大天王之一霸天王。

曙太郎(Akebono Taro 真名为:Chad Haakeo Rowan),1969年5月8日出生于夏威夷怀马纳洛,是一位出生于美国的相扑选手。

 

\

 

1988年,开始接受高见山大五郎的训练,成为相扑运动员,1990年正式进入相扑顶级比赛。在1992年11月和1993年1月两次连续获得比赛优胜,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出生在外国的横纲。

资料显示,相扑产于中国,唐朝时传到日本,后成为日本国技。

 

\

 

相扑共分十个等级,分别是:序之口、序二段、三段、幕下、十两、前头、小结、开齐、大关、横纲。横纲是最高级别的等级,而且是终身制。曙太郎就有幸成为首位外国人大相扑横纲。

不过,在武林风擂台,曙太郎面对太极拳却被轻松撂倒。

 

\

 

对于王战军的表现,有网友也提出质疑,既然实战这么厉害,可以与击败一龙的西提猜打一场,只有对阵这样的高手,才能最有效检验实战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