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国足U14最强4队家门口被羞辱 净胜球6-32看日本人捧杯

2017年U14冠军杯赛日前在武汉塔子湖足球基地展开,共有来自中国、西班牙和日本的共六支球队参赛,其中中国派出的是恒大足校A队、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和重庆辅仁,西班牙则派出科尔内亚,日本派出柏太阳神。经过多轮角逐之后,最终日本柏太阳神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null

日本唯一参赛的柏太阳神U14夺冠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比赛中国球队共进行了8场外战。但令人失望的是8场比赛竟无一场球赛获得胜利,仅恒大足校A队1-1战平了柏太阳神,其余7场比赛均已告负。如果说仅仅是输球也就算了,但是大比分输球则尤其令人气愤。山东鲁能两场大败,0-6不敌西班牙科尔内亚,2-7不敌日本柏太阳神。

这次代表中国参赛的四支球队,恒大足校A队是年初U14锦标赛的冠军、其余三支球队是U14联赛前三名,可以说是中国U14级别最强的球队了。然而在国内是强者,与其他国家球队相比则一败涂地。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球队八战狂丢32球,只打进了6粒进球。

\

中国四队只有恒大足校A队取得了一场平局

当然,中国球队大比分输球也有先例。还记得在七月份“未来杯”赛上,代表中国参赛的内蒙古校园足球队分别以0-30和0-29不敌巴西圣保罗梯队,创造了中国足球失球数最多的记录。本次中国球队狂丢32球也是大败,中国足球再次在家门口被侮辱。

如此惨败的现状无不折射出中国足球青训事业的失败。的确,近年来中国大力发展足球青训事业,但青训的结果却令人失望至极。一旦把球队拉到国际赛场上,中国足球与其他国家的差距就凸显出来。

中国足球并不是足球人口基数少,也不是基础设施落后。但我们在向国外吸取经验的同时,是否能贯彻和学到东西值得深思。青训如果长期如此,中国足球的未来能在哪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