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孔令辉接班人创造神奇纪录 五人表现抢眼刘诗雯落后

  国际乒联总决赛即将开打,这也是今年最后一项正式的国际比赛了。而在这一整年的征战中,中国女乒保持了一如既往的强势,在金牌教练李隼接替孔令辉之后,这股势头也没有被中断。李隼接班孔令辉之后,带领中国女乒再接再厉,包揽了国际乒联巡回赛全年所有6站白金赛事的冠亚军,创造了一项神奇的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女乒还在另外2站常规巡回赛中也包揽了冠亚军。只要是派主力参赛,女乒便能锁定金银牌,这是其他任何球队都无法做到的。而其中陈梦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她一人就独得卡塔尔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3项白金赛事的冠军,成为年终赛事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
 
 
  除此之外,丁宁、王曼昱、孙颖莎和陈幸同也均有巡回赛冠军入账,她们与陈梦这5人一起为中国女乒创造了这项神奇的纪录。更让球迷感到欣喜的是,除了丁宁、陈梦这两位主力表现一如既往地出色之外,王曼昱、孙颖莎、陈幸同已经成长为中国女乒新一代的三驾马车,大有抢班夺权之势,女乒的未来看来是没必要担心了。
 
 
  而女乒的另外一名主力朱雨玲虽然没有巡回赛冠军进账,但她拿到了亚洲杯和世界杯的冠军以及世乒赛的亚军,也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令人感到痛心和遗憾的是,曾经的世界第一、奥运冠军刘诗雯在今年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没有拿到任何一项巡回赛和大赛的冠军,不仅连续输给丁宁、朱雨玲和陈梦,即便是面对后辈孙颖莎等人也是输多赢少。
 
 
  如今中国女乒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洗牌阶段,东京奥运会的主力名额加上团体比赛也只有三个,丁宁、朱雨玲、陈梦、刘诗雯、孙颖莎、王曼昱和陈幸同等球员都将为此展开激烈的争夺。而相比起其他的竞争对手,刘诗雯在成绩上处于了下风。对于还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单打比赛的刘诗雯来讲,她将面临着更大的考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