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国足未来5年真正核心出炉!郑智最佳接班人就是他

国足0-2输给塞尔维亚,着实亮点不多。除了门将颜骏凌,下半场出场的吴曦称得上这支国足目前定海神针般的人物,他的上场改变了国足的面貌,而且送出妙传。如果不是武磊浪费机会,事实上吴曦或能导演一场逆转。

\

吴曦

里皮自然知道,郑智缺席,黄博文受伤后,国足目前靠得住的中场球员就是蒿俊闵与吴曦。然而,此番里皮上半场将蒿俊闵作为首发,但赛后严厉批评了球队上半场的表现。直到中场休息用吴曦换下了蒿俊闵,里皮才算是满意了。吴曦的表现,的确值得里皮的认可。这样一场失利,他完全可以昂首离开。

\

吴曦攻防出色

下半场,吴曦先是在第49分钟塞球策动威胁攻势,此时肖智前冲时为郜林制造了打空门的机会,可惜郜林未能把握。第68分钟,吴曦又有精彩绝伦的传球,他斜传策动快攻,直接撕破了塞尔维亚的后防线,可惜的是,武磊在单刀局面下将球打偏。2次制造必杀却未能帮助球队进球,吴曦此后也有些低落,不过他依然表现稳定,不夸张地说,这场比赛国足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就是吴曦。

\

国足的真正核心

距离吴曦上一次为国足出战,已经过去很久了。因为伤病,吴曦缺席了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与卡塔尔的最后两场12强赛。然而一旦吴曦复出后,里皮立即将他召入国家队。显而易见的是,目前26岁的吴曦,就是郑智不在场时国足的真正核心。

\

吴曦正处转型

过去一年,吴曦都在帮助江苏苏宁保级,不过他出场时间不算多。即便如此,苏宁明白,吴曦是球队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从技术特点来看,吴曦正在转型之中,在此之前他擅长前插射门,现在能够盘活球队,和郑智当年的成长有异曲同工之妙。吴曦的难得还在于,他在场上总是不遗余力的奔跑和拼抢。

\

未来不可限量

未来5年时间,郑智必定会离开国家队,蒿俊闵与黄博文也不年轻,到了慢慢淡出的年龄。唯独吴曦目前看起来依然值得信赖。这一点里皮自然最为明白。事实上从12强赛的用人来看,里皮最喜欢的中场球员还是郑智、吴曦与张稀哲,不说这个组合有多强,起码里皮证明了他的用人的确不惧怕亚洲球队。显然,对于吴曦来说,他到了扛起重任的时候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