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挑战劲旅恒大队 国安迎来“天王山之战”

明晚,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将进入第22轮角逐,积分榜“领头羊”北京中赫国安队客场挑战以3分之差暂列第三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由于比赛结果可能对争冠形势产生较大影响,本场对决备受瞩目。

按照计划,国安队今天将飞赴广州进行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主教练施密特对这场“天王山之战”充满期待,他直言:“该有的自信我们都有!到了球场上,我们要全力以赴,争取拼下胜利。”

恒大很强 国安也不差

上一轮主场力克重庆斯威队后,国安队迎来了半个月的间歇期。其间,张稀哲、池忠国、朴成、于洋和韦世豪随国家队赴西亚拉练,均担任了主力或轮换球员。11日晚,这5名球员飞抵北京,昨天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国安队的训练。国安队其他球员则在休假过后潜心备战中超。

恒大队方面,郑智、郜林、于汉超、李学鹏、张琳芃等7名球员被国足主帅里皮征召,除门将曾诚外,其余6人均在热身赛中出场,赛后他们直接飞回了广州。

国安队、恒大队同为国脚大户,加上分别拥有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等强力外援,无论“牌面实力”还是近期状态,双方都相差无几,胜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临场发挥。

谈及此,施密特坦承对手很强大,但也表达了对胜利的渴望,“恒大的国内球员本来就非常优秀,今夏他们又补充了两名出色的外援,整体实力更强了。当然我们也不差,该有的自信还是要有,我们会尽全力去拼这场比赛。”

在施密特看来,除了左右争冠局面,“京穗对决”还能检验国安的强队成色,“我很想通过这次比赛看看我们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水平。”

队内减压 心态要平稳

面对中超“七冠王”,施密特毫不示弱,这种自信缘于国安队过去一段时间相对稳定的表现。本赛季,国安俱乐部加大投入,引进了一批实力派新援,在施密特的调教下,球队战术得当,配合也越发默契。特别是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国安队10轮联赛豪取23分,一直领跑积分榜。“其实,在这个过程中有好几场艰难的比赛,我们之所以咬牙顶住了,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终坚持自己的打法,同时也离不开小伙子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施密特说。

然而,自信并不意味着自满,如何调整球员心态、避免压力过大,是教练团队面临的一大课题。对此,施密特表示,“恒大队已经连续称霸中超多年,他们才是夺冠大热门,我们不是。不管外界多么关注,我们都应该保持平常心,把注意力集中到备战工作中。再说了,这场球输赢只是3分的区别,后面还有8轮联赛呢,对手都不好对付。”换言之,只要球队尽力而为,任何结果都可以接受。

国安俱乐部方面也强调,“京穗对决”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不宜给教练组和球员们施加太大压力,“本赛季中超还剩9轮,每轮都很关键,我们要落实好每一场比赛的过程,而不是只注重个别场次的胜负。”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俱乐部昨晚发布了主题为“向着胜利”的赛前海报,显示了球队将帅全力争胜的决心。不过,跟上赛季中超客战恒大队时不同,国安俱乐部此番将不会有高层人士前往现场督战,目的就是希望球队保持平稳心态,踢出应有的水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