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国安主场艰难战平亚泰 争冠已无望

\

21日,中超联赛第26轮北京国安主场战平长春亚泰,国安外援奥古斯托在对方禁区内争抢头球。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经过约半个月间歇期后,北京中赫国安队昨天(21日)在中超联赛第26轮角逐中坐镇工体迎战排名积分榜中游的长春亚泰队。凭借外援索里亚诺终场前的点球破门,国安队1比1艰难逼平对手,避免了主场两连败。

是役,国安队主帅施密特调整阵容,朴成、雷腾龙伤愈复出,后者与于洋搭档中后卫,于大宝回到熟悉的前锋位置,3名首发外援是奥古斯托、比埃拉和索里亚诺。亚泰队因伊哈洛等主力停赛,只得以残阵出击。

尽管如此,国安队踢得并不轻松,上半场结束前被对方球员张力攻入一球,暂以0比1落后。易边再战,施密特走马换将试图加强攻势,国安队创造了多次得分良机,但都未把握住。直到补时阶段,亚泰队球员王寿挺禁区内手球犯规,国安队获得点球,索里亚诺操刀主罚命中,扳平比分。

技术统计显示,国安队射门、射正次数分别以17比5、6比1领先,但未能把优势转化成胜势。不过,施密特赛后认为本队发挥得还不错,“面对主打防守反击、摆‘铁桶阵’的对手,我们大多数时间表现尚可,中场基本控制住了对方的反击,只是后防线不是很稳定。进攻上,我们上半场很难做到中路渗透,下半场改为从边路突破,制造了更大威胁。”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恰逢比埃拉29岁生日,比赛第23分钟,工体数万名球迷高喊身披23号战袍的他的名字。谈及此,施密特笑称,“幸好我们没有输球,拿到了1分,不至于‘毁’了比埃拉的生日。赛后,他能够健康地回到更衣室也属不易,因为对手拼抢很凶,某些动作已经超出规则允许范围。”

由于与榜首球队上海上港差距拉大,国安队争冠已无望,但施密特表示,本队仍须踢好联赛剩余比赛,“我们要用好的状态准备联赛结束后的足协杯决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