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马云的微博认证为何不是阿里巴巴主席,而是这个?

\

马云,阿里巴巴的老总,也是中国著名企业家,慈善家。当然,还是一位优秀的演说家。最近还有一个身份是:演员。

马云的头衔很多,那么,在他的个人微博上,他是怎么定位自己的呢?

这是马云的微博。

\

我们看到,马云的微博名字叫做: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

马云的认证身份是:TNC(大自然保护协会)全球董事会董事马云。

也就是说,马云最重要最知名的身份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都没有写进去。

\

马云自称乡村教师代言人,可能源于他年轻的时候做教师的一段难忘的经历。大家都知道,马云早年大学毕业的时候,在杭州电子工业学院,也就是现在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任教,主要教授英文和国际贸易。这一做就是7年。而且,马云还是一位相当受欢迎的英语教师,其他班的同学经常过来蹭课,就为了听马云的讲课。

马云在微博上的认证资料是“大自然保护协会”全球董事会董事,这可能源于马云对大自然,对人类环境的深切关心和担忧。

\

大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ncy (TNC) 是全球最大的国际自然保护组织之一,大自然保护协会成立于1951年,总部在美国华盛顿。协会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保护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的陆地和水域,以维护自然环境、提升人类福祉。坚持采取合作而非对抗性的策略, 用科学的原理和方法来指导保护行动。

\

这些年来,马云除了坚持做慈善外,还坚持做环境保护。卸任阿里集团CEO后,马云会将更多的时间投入环境、生态保护以及教育。马云曾经说过:“可持续发展是全球面临的一个严峻挑战,为了减缓自然世界面临的种种威胁,我们要采取一系列的行动,我们共同的努力将实现保护地球的目标。”

\

马云是一位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另外,他还是一位热爱演戏的企业家。由马云主演的短片《功守道》将在双十一晚会上公映。这部电影已经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