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光弘科技进军全球领先EMS企业

日前,惠州光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挂牌简称:光弘科技;股票代码:300735)。这是大亚湾区首家本土A股上市企业,也是我市的第12家A股上市企业。

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子制造服务(EMS)企业,光弘科技掌握了多个领域的核心工艺技术,又在客户资源的深度与广度上形成了自身独有的优势,目前正稳步向成为全球领先的EMS企业这一目标迈进。

光弘科技三期将在今年底启动

据光弘科技董事长唐建兴介绍,目前,光弘科技的主要客户包括华为技术、上海大唐、华勤通讯、闻泰通讯、中兴通讯等知名品牌商和ODM企业。2017年,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路由器等电子终端产品的总产量达到4000万台,其中仅向华为技术提供的产品产量就达到了2500万台。

光弘科技招股说明书显示,上市后,光弘科技将发行人民币普通股8868万股,每股发行价9.99元,计划募集资金8.86亿元,募集资金净额8.28亿元将用于投资光弘惠州二期生产基地建设、智能制造改造、工程技术中心升级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目前,光弘科技已启动 “1506”计划,即在5年内,生产终端产品总产量达到1亿台,总产值达到50亿元,利税达到6亿元。唐建兴表示,扩大产能产值,把企业做强做大是光弘一直以来的目标,实现“1506”计划需要满足两个关键因素:一要有足够的资金,企业上市后基本已经得到解决;第二要有足够的生产用地,用于扩大生产规模,而这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用地已经到位,对完成“1506”计划,全公司上下都充满信心。

据悉,光弘科技二期项目已经开始前期投产,计划在今年底全面投产,三期也将在今年底启动。

我市12家A股上市企业总市值超1400亿

2017年无疑是我市发展利用资本市场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去年9~12月,我市先后有骏亚电子、华阳集团、德赛西威、光弘科技4家企业在A股挂牌上市,A股上市企业达到12家,比2012年的5家多了一倍多。

从市值来看,记者从东方财富网实时数据获悉,截至去年12月29日下午收盘,我市12家A股上市企业总市值达到1445.1亿元。本报记者刘炜炜

光弘科技简介

  光弘科技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消费电子类、网络通讯类、汽车电子类等电子产品的PCBA和成品组装,并提供制程技术研发、工艺设计、采购管理、生产控制、仓储物流等完整服务的电子制造服务(EMS)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消费电子类、网络通讯类、汽车电子类等电子产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