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三星电视助微软一臂之力,力抗索尼新机型

在家用游戏主机领域,索尼与微软之间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二者不但在游戏性等领域竞争,更积极寻找盟友,在外设方面进行比拼。而微软与三星电视的结盟,就让其在显示领域占据了先机。

在去年9月份,三星就和微软“联姻”,公布了三星QLED4K成为微软XboxOneX游戏机的官方4K显示器。

\

通过连接XboxOneX,三星QLED电视可以自动识别游戏机,并设置三星OneRemote,可以支持更多设备,并提供更多智能电视的语音控制功能。只要在OneRemote中说“游戏模式”,用户将立即优化其游戏的音频和视频设置。

由于之前的解决方案还需要用户进行主动切换,微软当然不会满意。近日,微软宣布,旗下的Xbox系列游戏主机都会加入“AutoLowLatencyMode”的全新模式,当游戏主机连接可兼容电视启动游戏时,便会自动开启游戏模式,无需用户设定了。

\

三星QLEDTV新品Q9F

此外,三星在前不久的纽约发布会上公布的新品QLED电视Q9F将会完美兼容微软游戏主机的“AutoLowLatencyMode”功能。

LED大潮中,各路大军均使出浑身解数,力争在这一全新的领域拨得头筹。而三星电视的表现尤其引人关注。三星电视电子拥有完整的上下游液晶产业链、独立的核心技术以及强大的资金支持。三星电视电子早在2005年就开始了对LED电视的研发,2005年初期投资规模9000万美元,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的天津三星电视LED有限公司在天津落户。作为三星电视LED株式会社首家海外主要生产基地,专门从事新型电子元器件(LED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和生产制造。为了有效运用这一庞大资源体系,三星电视电子为区别于原来的液晶电视,专门另设了负责LED电视的业务部。

三星电视早在以前就展望LED电视有广阔市场前景,欲将LED电视作为实现整个三星电视集团实现转型的发力点,不断研发LED电视先进技术,积聚科技研发实力。从这点可以看出,三星电视欲借助LED电视引领者身份实现品牌的华丽转身。

三星电视在显示领域的强势,对于微软来说无疑是一大助力。而微软家用主机的销量变化也证明了这一点。如何对抗有了三星电视的帮助微软,索尼要头疼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