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法国巴黎第五大学来华“掐尖”免学费 要挖优秀高中生源

 近日,法国巴黎第五大学启动了2018年中国优秀高中毕业生的招生工作,面向中国优秀高中学生进行选拔,被录取的学生可享受法国政府提供的全额免学费优惠政策。

 

    法国作为世界一流的科学与技术创新中心之一,凭借世界级工业强国实力,在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核能、精细化工、材料、环境治理、电子机械、自动化等领域领先世界。

 

    法国巴黎第五大学的历史可追溯至12世纪。该校是一所实力雄厚,声望很高的高等学府,尤其以医学,生物医学和药学著称,在人文科学领域亦有建树。有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教授是该大学的荣誉教授,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获中国教育部全面高等学历认可的法国大学。

 

    据法国巴黎第五大学校方代表陈主任和谭主任介绍,大学报名参选条件包括:必须参加中国高考且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上30分,并取得国内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学生必须在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良,还要通过选拔面试。学生赴法进入大学专业学习后各阶段学习均免交学费,并同法国学生一样享受食宿、交通等多种福利补贴。 

 

图片1.jpg

巴黎第五大学院长与大学校方代表李主任,陈主任,谭主任合影

 

    调查显示,法国已成为继英国、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三大留学生接收国。2016年中国赴法留学生人数增加到了约4万人,且人数呈逐年增长趋势,已成为法国第一大留学生群体。预计在新的一年里,我国赴法留学的学生将达到6万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