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西丰县:交警帮助走失老人寻亲

西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镇中队辅警刘震宇在执勤时发现一名步履蹒跚、举止怪异的老人朝高速路口徒步行走。由于来往车辆过多,老人徒步在高速路口太危险,刘震宇立刻上前将老人搀扶到车中,但在交流过程中发现该老人言语模糊、举止与常人略有不同,对询问的问题没有任何反应,只是口中念叨着回家,回家。于是刘震宇推测该老人可能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在家属不注意的情况下走丢,经辅警刘震宇向镇中队长吕志强汇报情况后,几人决定帮助老人寻亲回家。中队民警通过朋友圈写上该老人基本情况并附上相片展开扩散寻人,并对附近住户,登门询问是否熟悉该老人,多方调查后并没有结果,于是在民警吕志强、辅警高超、曹惟凯的陪同下,将该老人送往属地派出所进行求助,经中队民警与派出所民警合力查找下,终于找到老人家属。

在老人家属赶到后,镇中队民警将老人走丢的过程对家属进行叙述,并提醒家属对老人的人身安全应加强保护,防止老人再度走丢。家属表示幸亏中队民警及时发现并给予帮助,感谢后带着老人离开了派出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