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快车道拄拐老人摔倒 公交司机冲出来搀扶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大厂新华路附近,一位老人坐在快车道标线上一动不动,路过的机动车擦着老人的衣角快速通过,就在危急之时,一名公交司机主动下车,扶起老人,把老人送到安全地带后才回到自己的车上。

\

 

 

10月11日上午,江北新区大厂新华路往葛关路方向紧挨路口的机动车道上,有位老人坐在快车道标线上一动不动,机动车只得擦着老人的衣角缓缓通过。就在老人身处险境随时遭遇危险的时候,一位扬子公交司机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平安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

图片来源:荔枝网

当天上午,扬子公交浦口公司驾驶员刘春驾驶D10路由江北新区研创园站开往大厂丁家山路湛水路。9点07分,刘春把车开到新华路距葛关路路口十几米远处,他突然看到前面的两股直行车道中间标线上,有位手里拄着单拐的老人蹲坐着。从表情上看,老人显得很慌张。虽然过了早高峰时间,经过这个路口车辆还是较多,机动车到这里大多是绕着老人慢慢通过。

由于所处的位置在快车道上,考虑到老人的人身安全,刘春没多想,把车停在距老人几米远位置,简单和乘客说明情况后就冲到老人身边,慢慢将老人扶起来并告诉他不要着急,然后搀扶着老人走到马路对面的安全地带,这才匆忙回到自己车上,把车开走。

在搀扶老人过马路的短短一分多钟,刘春了解到,原来老人不久前拄着单拐来到路口,想抄近路趁车辆等红灯的时候从车缝中穿过去。由于怕信号变绿灯所以走的有点着急,不小心摔倒在机动车道标线上。老人本身腿就不好,再想爬起来发觉已经起不来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