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让2000多个孩子都叫奶奶 她用了什么魔法?

\

多年前的一天,胡国莲刚出校门准备回家,看到一个奶奶接孙子放学,那个小男孩一边走着一边哭着,奶奶说:“你不听话,不会做作业,我又教不了你。你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我也没有办法。”这句话让胡国莲听了很不是滋味,她感到很揪心,作为一名从业30多年的教师,她觉得自己要为此做些什么。

胡国莲决心把帮助留守儿童的念头付诸实践,她争取到多方支持,在社区建立了“金丰阳光家园”。她一人分饰多重角色,既当负责人,管理家园的各种日常工作,又当志愿者,辅导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当时人手不够,她还叫来教书的侄子、她的学生,甚至以前的同事帮忙。

转眼间,已过了12年。斗转星移,孩子们送走了一茬,又来一茬。

12年来,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4点半到6点半,胡国莲总是准时来到阳光家园给孩子们辅导功课,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哪怕腰椎病犯了,也从未间断;周六和周日,她就带着孩子们唱歌跳舞,让孩子们和远在外地的爸爸妈妈上网视频或者打电话。

在胡国莲看来,留守儿童缺少的不仅是学习辅导,生活上和行为上同样需要关爱和引导。

在胡国莲和志愿者们的陪伴和帮助下,“金丰阳光家园”的留守儿童们度过了他们人生中的一段美好时光。看着孩子们快乐的笑脸,胡国莲说:“关爱留守儿童,有苦也有甜。看着他们身心健康发展,我很欣慰,我会坚持下去。”

编辑点评

每个孩子都是降落人间的天使,他们像一株株幼苗,如果用雨水滋润他们,他们便会茁壮健康地成长;如果用阳光照射他们,他们便会拥有一颗向上向善的心。胡国莲,既像春天的细雨,又像清晨的阳光,在潜移默化中润泽了留守儿童的心田,明媚了留守儿童成长的天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