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外卖小哥摔坏餐品 客户竟然还给高额打赏

6月28日,宁波当日气温高达38℃以上。中午时分,北仑送外卖小哥小梁在送餐路上,电瓶车滑了一下,一份套餐破损有点严重。小梁当面向客户道歉后,担心客户打开餐盒后会有不满。而晚上他竟然发现,那位客户非但没有表示任何不满,还通过平台给他打赏了8.8元。

\

\

\

小梁收到订餐客户邵女士的打赏。

前几天,记者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条有点特别的消息。朋友在微信上说,“也许有人觉得自己出钱购买送餐服务,自己就是上帝,可也得有人愿意为你服务才行。天这么热,外卖小哥的确不容易,再说遇到这种磕碰、摔倒等意外也是再所难免的,又不是故意的,我们不能苛责。”

摔坏快餐,外卖小哥忐忑不安

小梁今年29岁,安徽人,目前和妻子、孩子暂住北仑,做外卖小哥近三年。

6月27日晚上,辛苦了一天的小梁发烧了,他吃了退烧药,睡了一晚后,次日继续接单送餐。

\

6月28日,浙江宁波当日气温高达38℃以上,太阳炙烤着,又热又闷。中午时分,外卖平台爆单,身体仍有些不适的小梁,骑着电瓶车奔波送餐,不一会汗水就湿透了衣背。“单子有点多,我也有些着急,一不小心车子滑了一下,最上面的一份快餐掉到地上,损坏比较严重,所幸外面套着方便袋。”小梁说,这份快餐是从北仑横河路上的一家餐馆接的,送到清水绿园时,心里很是忐忑。接餐的是一位60多岁的阿姨,小梁当面向她说明情况并道歉。“当时就想,如果阿姨不接受的话,我就自己买下来当午餐。”小梁说,没想到阿姨连说“没关系没关系”,就把这份餐留了下来,也没有当面打开看。

意外收到打赏,客户说“大热天,都不容易”

之后小梁继续送餐,可心里却一直惦记着这事。晚上收工后,他打开外卖平台,意外发现有人给他打赏8.8元,这是平台的最高打赏额度。小梁仔细看了订单,打赏竟然来自那份破损快餐的订单客户。

“真想不到,客户不但没给差评,还给打赏。钱虽然不多,但对方给我的理解和尊重,让我特别感动。”小梁说,尽管高温下的辛苦和身体的不适让他难过,但这份客户的打赏让他很是欣慰。

6月29日,记者找到了打赏小梁的订外卖客户邵女士。邵女士是北仑人,是一家女装店的美女老板娘。邵女士说,那份快餐是帮母亲点的,母亲收到后,发现里面的饭菜已经有点洒到饭盒外面了,附带的汤也洒了大半。“我妈拍了照片发给我,没有责怪的意思,就是对我说一下,说外卖小哥在外面摔了一下,还一个劲地跟她说不对起……”

邵女士想了想,就去外卖平台打赏了一个红包。“天气炎热,谁都不容易。”邵女士说,“将心比心,大热天谁都不愿意往外走,有吃的就不错了。接下来天气越来越热,我们还是要多尊重和包容他们。”

虽然这是挺小的一件事情,但让人感到挺温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