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这对情侣的一个举动 温暖了外卖小哥的心

10月6日,哈尔滨外卖小哥王文磊在上夹树街接了一个送蛋糕的订单,走了不到500米,蛋糕就化了。为此,他需要支付300多元钱的赔偿费。看着破碎的蛋糕,王文磊在路边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就在这时,他在路上碰见了一对小情侣。女孩得知事情原委后,坚持买下了这个蛋糕,并安慰王文磊说:“都从这个时候过来的,也别上火,回家吧。”短短五秒钟,这对情侣留给外卖小哥的笑容,足以温暖人心。

\

 

 

近日,哈尔滨一位外卖小哥的遭遇在手机上刷屏,小哥名叫王文磊。

\

10月6日,王文磊接了一个送蛋糕的订单,结果才刚走了不到500米,蛋糕竟然化了!

小哥当时难过得都快哭了,因为耽误了顾客吃蛋糕,按规定他需要双倍赔偿,大约300多元,这笔钱对别人来说或许不多,但对他来说相当于这两天白干了。

\

看着坏掉的蛋糕,小哥心里有苦难言,在路边不知如何是好。想扔了又觉得可惜了,自己吃又没心情,毕竟几百块钱没了,心里憋屈。

\

这时路上走来一对情侣,见他满脸委屈、手足无措的样子,就问他怎么了,他说:“蛋糕顾客不要了,被我整坏了。”结果女孩说:“我想吃蛋糕,你卖给我吧。”

虽说这个蛋糕还没完全碎掉,但毕竟是别人不要的,小哥觉得不该让她再花钱买,可女孩却一再坚持。“他俩把兜里、钱包所有的钱,得将近一百块,都给我了。”小哥当时感动得都快哭了,“我说你不是想吃蛋糕你是想帮我是不是,她说都从这个时候过来的,也别上火,回家吧。”

\

女孩一个小小举动不仅温暖了无助的外卖小哥,也感动了许多网友

@又要换昵称了真不知道叫什么好: 虽然没看清姑娘长什么样,但是我知道这个姑娘很漂亮

@山星伴岳:善良的人总是那么美!

@伊比呀呀小妞妞:女孩子好善良,会幸福平安的

@著离开的神态:女孩最美,男朋友有福气

据悉,这家卖蛋糕的商家后来也找到小哥,觉得让他自己承担费用的做法十分不妥,已经把小哥赔偿的钱退还给他了。

目前,这位善良的女孩也已找到。她叫姚远芳,当时看到外卖小哥坐在寒风中抱着蛋糕十分心疼,正好之前有想买蛋糕的打算,与男友合计后,二人一拍即合,用身上所有的现金买下了蛋糕。

“我们大学生也做兼职,知道出门在外打工的不易,看到外卖小哥我们联想到自己,觉得应该帮帮他。”

一个融化的蛋糕,连接起陌生人之间的温暖。

人们总说世态炎凉,但我们却要说,这世间其实一直有,那些心怀善意的人从未让世界失望过。

人间有爱无薄凉,世上有情暖人心。

只要你用心感受,其实在我们身边这样美丽的“天使”真的有很多很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