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暖心"小棉袄"!十岁男孩5点起床帮妈妈卖菜

近日,甘肃庆阳一名10岁的男孩马祥祥为了帮母亲到早市上卖豆子,凌晨5点便起床,和母亲一起从家赶到了30多里外的市场,马祥祥说:“暑假帮妈妈忙,她很辛苦。”

\

 

 

近日,甘肃庆阳一早市上,一名10岁小男孩陪妈妈卖菜的画面让人动容。据了解,小男孩名叫马祥祥,为了赶早市,他和妈妈早晨5点便起床了,赶了30多里路来到这里。“暑假帮妈妈忙,她很辛苦。”简单的一句话,却让大家看到了男孩的懂事和孝顺,不少网友都留言称赞他,“好好读书,将来一定会有大出息!”

\

据视频显示,当天,马祥祥和妈妈在甘肃庆阳西峰早市后门卖菜。

\

从现场视频可见,马俊祥和妈妈正坐在一辆三轮车槽里忙活着,马俊祥蹲在车上安安静静的帮忙摘菜,别看他人不大,干起活儿来动作却相当熟练。据马祥祥说,他今年10岁了,因为放暑假便来陪妈妈卖菜,给妈妈帮忙,为了赶早市,他和妈妈早晨5点就起床了,赶了30里路才到早市,妈妈很辛苦。说这些话时,马俊祥仍没有停止手上的活儿,他笑脸上透出的满足和质朴让人看到了一个10岁男孩少有的稳重和懂事。

当我们懂得感恩和知足时,无论身处何种境地,生活都会变得更美好。对此,不少网友都留言称赞马俊祥,“好懂事、乐观的小孩!”“暖心的小男孩,不容易”“长大以后会更好的”。(庆阳都市网 庆阳微生活微信号)

网友:“kaiko记”:日子虽然过得清贫,但有个这么懂事的孩子,也是很幸福的

网友:“燃惜芳之缘”:不管是穷人家还是富人家,肯让孩子吃苦的父母才是好父母,这样孩子长大了在生活自理方面才能更好的站稳脚跟

网友:“MONETA小艺儿-LEE”:好孩子,愿被世界温柔以待

网友:“上岸以后再改名”:有的宝宝怎么就这么懂事呢,懂事的让人心疼,让人想抱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