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捐助上百学生 那个热爱公益的大男孩离开了

\

祁梁超骑车图 图据祁梁超微博

他是一名志愿者——“5.12”灾后重建的时光里,每周去北川帮着盖房子,“搬砖、和泥沙,干的都是体力活儿。”

他是公益组织创建者——成立“六月童心”近10年,每年组织志愿者前往凉山宜宾偏远小学,“修房屋、刷墙壁、改电线”,受助孩子上百人。

他最大的梦想是筹建一座希望小学,最后的捐助行动则是自己的角膜……

驾驶摩托车,朝着前方进发,一人、一车、一条路,祁梁超留给朋友的,是一个背影。3月4日,朋友们发出了他驾驶摩托车行驶在公路上的照片,用来怀念这个热情爽朗、热爱公益的大男孩。而在一些志愿者团队看来,他们失去了一位战友,他去世前不久,大家还畅聊着今年如何做公益。

/热心灾后重建/

“搬砖、和泥沙,

他干的都是体力活儿”

祁梁超的离开,让从事公益事业的樊先生不甚唏嘘,今年1月19日,两人还约定,要在“5.12”汶川地震十周年那天,做一场志愿者纪念活动。再次听到他的消息,却已阴阳相隔。2月25日,祁梁超骑着摩托车,从三岔湖返回成都,不幸发生意外,跟着摩托车倒在地上。由于颅内出血,他被送往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3月3日,一番抢救后,年仅32岁的祁梁超最终离开了。

樊先生还记得,2009年,他和祁梁超一同在四川大学附近乘车,前往北川做公益,帮当地老百姓盖房子。“我们是通过一个‘招募贴’聚到一起,之后一直有联系。”在他的印象中,这个从部队退伍的小伙子,总像打了“鸡血”一样,啥都抢着干。

灾后重建的时光里,这些志愿者团队过去帮着搬砖、和泥沙,都是一些体力活儿,“他年轻,好像从来不会感到疲倦。”樊先生说,每周五坐大巴车去北川,周日返回成都,一路上两人都会交流做志愿者的经验。2008年,樊先生着手创立雷风防灾减灾应急志愿者总队,与此同时,祁梁超也在打造着自己的志愿者团队。“他离开了,算是志愿者团队的一大损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