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小天使!一岁半女孩照顾瘫痪外公:喂饭喂水

外公瘫痪在床,吃喝不能自理,重庆荣昌区年仅一岁半的小女孩每天都会主动照顾外公,喂外公吃饭喝水。许多网友看到该视频后,纷纷表示:这样的乖宝宝给我一个。

\

 

 

近日,一段“大爷瘫痪在床,一岁半孙女细心照顾”的视频,引来大量网友点赞,还有许多网友留言称:果然是别人家的孩子!

\

8月25日,重庆荣昌区,今年一岁半的小女孩,照顾瘫痪在床的外公。老人吃喝不能自理,小女孩每天都会主动照顾外公。一到用餐时间,她就会主动一手拿着饭碗,一手拿着汤匙到床边,一口一口耐心喂食外公,还会跑到冰箱拿走附有吸管的水瓶,再慢慢走到房里喂阿公喝水,就怕对方口渴噎到。

大爷全身无力躺在床上,眼睛睁得大大地看着孙女,嘴里不断咬着爱孙喂过来的饭。站在床边的孙女则是非常忙碌,左手拿着碗,右手整只紧握拿着汤匙努力挖取,一口口细心往外公的嘴巴喂去。

\

而另一幕中,孙女怕阿公口渴,直冲冰箱拿出附有吸管的宝特瓶,抬高高让阿公能张嘴吸起,她还会适时调整位置,非常贴心。

据了解,这名大爷住在重庆市荣昌区,膝下没有子女,但年轻时有领养一个女儿,还当作自己亲生儿来养,慢慢看着孩儿长大、嫁人、生子,自己则是生病瘫痪在床上,好在没有被养女、女婿抛弃,还被可爱的孙女贴心照顾,生活并无大碍。

\

视频在网上传播后,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这样的乖宝宝给我一个。

网友:“忽如远行客归来啊”:真的是小天使啊

网友:“怒放的生命811”:好懂事,好乖巧的宝宝!也给父母点赞,把宝宝教育的这么好。

网友:“禅默style”:由此可见,虽然是养女,老人把她教育成人,而养女又把自己的女儿教育的很好,这是身教传美德。

网友:“心定神经”:养之恩大于生之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