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男子为陌生老人撑伞 网友:这个背影很美好

9月14日19时左右,在成都体育学院对面菊乐路公交站牌处,一个老奶奶没有带伞,在雨中急步往家走。老人身旁一男一女两个学生模样的人看见后,撑伞男子便有意将伞向右旁倾斜,不让老人被雨淋湿,女孩儿就一直在后面淋着。照片被发到网上后,许多网友都说,“这个背影很美好!”

\

图片来源:封面新闻

近日,成都菊乐路附近一名男子为身旁一位身材瘦小的老人撑伞。为了不让老人被雨淋湿,男子有意将伞向右旁倾斜。

这一幕,刚好被经过的行人拍下,放到了网上。

许多网友都说,“这个背影很美好!”

\

图片来源:封面新闻

9月17号早上,记者联系到照片拍摄者刘先生,他告诉记者,照片是在9月14日19时18分左右拍的,地点在成都体育学院对面菊乐路公交站牌那儿。“当时我觉得这两个人真的很棒!”刘先生说,他之前是在成都体育学院打完篮球回家。

当时下着雨,一个老奶奶没有带伞,在雨中疾步往家走。“这两个学生模样的人看见了,就上前帮老人打伞,女孩儿就一直在后面淋着。”

按照刘先生的说法,那名男子和身后的女孩,估计都是成都体育学院的学生,照片发出之后,网上有人质疑“男生为何不把伞给女生,让她和老奶奶一起?”刘先生说:“好像是那女生让男孩打的,男生的身体,也一大半都淋着雨,主要都是在帮老人打伞。”同时,他补充道,老人很感激。“那名老奶奶一直在跟他们说谢谢!不用了,我可以走回家,你们走你们的!”

\

图片来源:封面新闻

男生的回复也很暖心:“没事儿,我们顺路,给您遮一下雨而已!”

当时,因为刘先生隔得不远,所以看得、听得都比较清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