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点赞大学生左旭 你的"举手之劳"救了这孩子

近日,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学生左旭的英勇事迹传遍网络。原来,左旭近日和同学路过公交站时,看到一根钢管即将砸向一个小男孩,情急之下,左旭一把把小男孩推开,钢管砸中了左旭的头,送医后,左旭头部缝了8针。据了解,左旭平日在学校表现优异,而他这次的见义勇为,也彰显了大学生的正能量。

近日,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学生左旭为救小男孩被钢管砸伤的英勇事迹传遍校园,师生们纷纷为他点赞。

\

图片来源:兰州晨报

9月1日下午2时,左旭和同学路过西站什字公交站时,看到一个小男孩在前方工地上的脚手架下玩耍。

忽然,脚手架上的一根钢管摇晃着向下跌落,即将砸向小男孩。

情急之下,左旭一个箭步冲向前,一把将小男孩推开,试图用自己的肩膀去挡钢管。

不料,钢管重重砸到了他的头上。左旭当场晕了过去,血流了一地。

\

紧急送医后,左旭头部被缝了8针,现已脱离危险期。图为师生看望左旭。图片来源:兰州晨报

身边的两位同学吓了一大跳,赶紧将昏迷的左旭送到了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紧急处理,经过检查后,给他头部进行了清洗消毒,缝了8针。进行全身检查后,现已脱离危险期。

听五岁的孩子讲到有个哥哥救了自己后,小男孩的父母赶到了医院,连声称谢,表示一定要给左旭报酬。左旭却说:

不用了,孩子安全就好,你们还有自己的事,赶快去忙吧,不用担心了。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的老师、同学听闻左旭同学的英勇事迹后,都去医院看望了他。

\

在校园里打篮球的青春大男孩左旭图片来源:兰州晨报

据该校学生处负责人介绍,左旭是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2015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学生,也是一名学生党员。平时在校期间就表现优秀,这次见义勇为既是他自身优秀品质的体现,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