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槐荫区委副书记朱玉明召开乡村文明行动专题会议

朱玉明召开乡村文明行动专题会议

朱玉明召开乡村文明行动专题会议

3月12日上午,全区乡村文明行动专题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农发局局长李庆甲出席会议。

朱玉明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乡村文明行动是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关键措施,各级高度关注,形势十分紧迫,我们务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乡村文明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尽快实现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二是分头行动,明确责任。区文明办作为牵头主抓单位,务必要理顺工作体系,用好部门协同机制,同时扎实做好联系群众工作,争取广泛支持;各街道办事处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区政府相关部门更要积极配合,结合城乡环卫一体化等工作统筹共进,真正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三是突出重点,立即整改。要深刻反思全省乡村文明行动满意度调查结果反映出的深刻问题,坚决吸取教训、看清差距,立即开展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地查找并彻底解决其他现有问题。要抓住季节更替、景区开放的时间节点,盯住玉符河、黄河沿岸景观带等重点地段,杜绝可见垃圾,配齐环卫设施,真正打造出文明宜人的生态环境。四是跟踪督查,强化问责。要紧盯责任落实,开展持续跟踪督查和问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承担责任,亲力亲为抓好乡村文明行动各项工作,并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把成效做实做久,打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实基础。

区政府办公室、民政局、财政局、城管局、黄河河务局、文明办、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张庄路、段店北路、匡山、美里湖、兴福、玉清湖、腊山、吴家堡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