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农村公路建设设定四大目标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公路管理处获悉,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已被列入全市50件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今年,在完成提档升级800公里、危桥改造150座的同时,还将实现出行更畅、通行更安、服务更优、环境更美的目标。

目前,我市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达1.7万公里,优良路率达89%。在省局农村公路养护质量考核中,我市连续多年保持全省前三,六个县(市)区也均进入过全省县级单位前十行列。除海门成功创建全国、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以外,海安、通州两地也通过了省交通厅“四好农村路”示范(达标)县的验收。

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市将实现县到镇通一级公路、镇到镇通二级公路、行政村到行政村通双车道四级公路的目标,乡村公路双车道四级路比例要在2020年超50%。同时要实现 “15—30—60”的时间目标,即村到镇15分钟,镇到县30分钟,县域内60分钟互通。

此外,全市所有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治理率要达到100%,基本消灭危桥,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全市镇村公交开通率要达到100%,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达5A标准的县(市)区超70%,农村物流覆盖率达100%;全市宜绿路段绿化覆盖率达到100%,路田路宅分家达标率100%,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