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创新示范区推进会今日举行 桂林创新示范区建设起步上路

今日,桂林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会召开。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创新示范区)建设起步上路。

  今年2月1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桂林市建设创新示范区,与山西省太原市、广东省深圳市一起成为全国首批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据了解,三座城市创建示范区的定位各有侧重,国务院批复文件显示,桂林创建示范区的主题为“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

  一直以来,桂林在生态环境保护、确保青山绿水永续发展方面都不遗余力,始终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在景观资源利用方面取得了大量经验和不俗成绩。桂林获批建设国家创新示范区后,吸引了更多业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在此次推进会上,将有来自联合国驻华有关机构代表,科技部等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区政府和自治区有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深圳和太原市领导,国内知名企业代表等共约300人参加。大家汇聚一堂,共同见证桂林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起航。

  据了解,会上,桂林还将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内知名企业,以及有关高校院所等签署合作协议,在国际合作与创新平台、景观保育与利用、生态产业等方面展开研究和广泛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