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奋力建设大运城副中心城市

\

2018年6月12日,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在闻喜县调研工业转型、美丽乡村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扎实地开展“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建设大运城的副中心城市。市领导乔登州、张汪尤、陈竹琴参加调研。

风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强化科技创新,已拥有14项国家专利,是国内旋风铣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刘志宏勉励企业瞄准市场需求,多元开发产品,进一步扩张企业规模,提升核心竞争力,争当运城先进制造业的代表。瑞格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镁合金、铝合金产品主要用于航空航天、汽车等领域。刘志宏充分肯定了企业的管理模式和环保生产技术,希望企业加快转型步伐,在深加工上做好文章。宏伟玻璃器皿有限公司是全市规模最大的玻璃器皿现代化生产企业,产品远销美、英、德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刘志宏指出,要注重产品布展,做好宣传推介,扩大自营出口,提升企业效益。

小花馍,大产业。全国文明村上镇村以党建引领发展,通过持续开展“亮、比、创”活动,花馍产业远近闻名,生猪养殖、双喜文化等产业初具规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村民收入实现翻番。刘志宏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全国楹联文化村”寺底村村委会大院内,楹联爱好者正在挥毫泼墨、创作楹联。刘志宏参观了村史馆、党建活动室,并与村民亲切交流、合影留念,鼓励他们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乡村建设文化品位。

闻喜县文化中心是该县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的重点工程。目前,文化馆和美术馆主体工程已完成。刘志宏充分肯定文化中心的整体规划、设计风格,要求认真学习借鉴长三角地区城市建设的好经验,将文化中心建设成为展示闻喜形象的地标性建筑。在闻喜县社会福利中心,刘志宏看望了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儿童,并与盲人按摩师张宏宇亲切交流,勉励他继续努力,培训更多的残疾人自立自强。在老年公寓,刘志宏祝愿老人们生活健康快乐,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让老年人生活得安心、舒心、欢心。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志宏听取了闻喜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汇报。他指出,闻喜文化底蕴深厚,工业发展有基础,城镇化发展水平较好,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势头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性高、态度坚决、成效显著。要抢抓机遇,把闻喜尽快建设成大运城名副其实的副中心。抓住撤县设市的重大机遇,奋战“十三五”,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抓住建龙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龙腾虎跃”发展计划,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抓住引黄入闻的重大机遇,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新型农业主体,全面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水平;抓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机遇,继续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优发展环境,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扎实地开展“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推动思想再解放,真学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五大发展新理念,跳出传统的思维定式,把握新时代特征,更加自觉地在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改革再出发,切实抓好行政审批制度、开发区“三化三制”、农村产权制度等改革事项,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开放再扩大,全方位系统性地学习长三角地区再造开放新优势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要增强大运城意识。学习借鉴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成功经验,在“一区五带”发展布局和“一主三副七个大县城71个建制镇”的新型城镇化格局中,找准闻喜定位,把闻喜长远发展的目标、路径和举措抓准抓实,加强同黄河金三角区域、关中城市群、中原城市群、中部地区的合作,在全市构建一盘棋、拧成一股劲、共绘一张图、实现一体化、形成一条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