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群策群力扶贫济困 同心同德同奔小康 —“韩城市扶贫扶智基层行”走进桑树坪镇

 

160167588035254464.jpg

 

10月20日,“韩城市扶贫扶志基层行”走进桑树坪镇。市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副主任,镇机关全体干部、第一书记、村“两委”主要干部以及54名贫困户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党委书记为扶贫扶志走进桑树坪镇活动致辞。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桑树坪镇党委、政府的努力下,我们的脱贫攻坚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各级干部都要履职履责甘奉献,凝心聚力勇奋斗,打赢打好民生幸福战。

 

616991570895681791.jpg

 

随后,宣读了《韩城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表彰“脱贫攻坚励志标兵”的决定》,对桑树坪镇7名励志标兵和5名贫困户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表彰结束后,市委宣传部“我的脱贫故事”宣讲团成员——板桥镇共裕村第一书记声情并茂得讲述了自己和其他成员用心用情、克服种种困难帮扶贫困户的感人故事;水草塔村贫困户代表讲述了自己从一无所有到小有成就的创业故事;梁山村贫困户代表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说出了自己在“四支力量”的帮扶下走出困境的励志故事,“我虽然双目四级残疾,但四肢健全,依然能够依靠勤劳致富”,自立自强,鼓舞人心,他的结束语“我要脱贫,我还要致富,我要证明我能行”更是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637630245405818444.jpg

 

会议要求,国家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为“扶贫日”,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贫困群众的关心爱护。“行百里者半九十”,在攻坚冲锋的关键时期,干部群众要齐心协力,鼓足干劲再努力,严格要求再续力,紧盯目标再发力,上下一致,各方互动,把脱贫攻坚这一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活动结束后,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活动正式开始,广场舞、快板、秦腔、独唱等节目依次上演,将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百姓家门口,大大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还摆放了脱贫攻坚宣传展板,展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市“八办五组”相关单位通过设立政策咨询台、摆放展板,向群众宣传扶贫政策。矿务局第二医院免费为群众提供身体检查及保健知识宣传,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