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世界第三军事强国到底是谁?这几国争破了头!

问:印度,越南,伊拉克都号称过第三军事强国,最后都被揍了,你觉得当今世界谁才是第三军事强国?

答:大家知道,近现代史上有两个军事强国,一个是美国,一个是苏联。美国第一,苏联第二,这几乎没有什么争议。那谁是这个世界上的第三军事强国呢?

近现代历史的百十年内,曾经产生过好几个第三军事强国。这个“第三军事强国”的称号,曾经还有两个国家使用过,不过都遭受过可耻的失败。听说中国专打世界第三军事强国,居然团灭过两个第三军事强国,印度和越南。

 

 

1979年以前越南自称是“世界第三军事强国,仅次于苏联和美国。越南的领导人黎笋公开宣称越南军事世界第三,一个越南士兵可以胜过三十个中国兵。

 

 

招惹第三军事强国后果不堪设想,越军曾号称打到哈尔滨吃晚饭,哦,不,打到昆明吃晚饭,昆明到哈尔滨的高速公路费太贵了。

 

 

印度大概是第一个宣称他们是第三的国家了。在二战结束后,英国结束在印度的殖民统治。不是印度拿枪赶走了英国人,而是伟大的圣雄甘地坐着不动就把英国人赶走了。印度独立之后,一下民族自信心特别高涨。

 

 

当时,他们又搞了一个不结盟运动,不跟苏联混也不跟美国混。这个外交思想其实是很对的,但印度的立足点是他们认为自己是世界第三,不需要跟这两个国家混。印度当时是不结盟世界领袖,英式民主的国家,东西方通吃,美苏竞相拉拢,比中国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后面大家都知道的,印度骚扰我边境,我方进行了对印自卫反击战。

时至今日,印度依然认为自己是第三,不但是军事,而且是经济。比如去年他们排了一个世界十大经济体,他们赫然把自己列在第三位。

 

 

 

 

 

 

自称世界第三军事强国是一件很有风险的事情,因为,中国就是专打世界第三军事强国的国家,在二十年内就打过印度和越南两个世界第三军事强国。

 

 

其实美国也专打世界第三军事强国,一百小时就秒杀了第三军事强国伊拉克。当年的萨达姆伊拉克认为自己久经战阵考验的军事实力,是可以排在美苏两国之后的世界第三军事强国。萨达姆主政时期,美国一开始是扶持伊拉克,所以伊拉克搞了不少美式装备,陆军达一百多万,论数量已经是世界第三,而且伊拉克有钱,买武器跟买菜似的,所以感觉自己挺不错了,就号称世界第三,然后打了两伊战争。

 

 

这时的伊拉克拥有一支阿拉伯国家中最强大的军队,总兵力包括95万正规军、48万预备役部队,装备坦克5600辆、装甲车7500辆、火炮3800门、作战飞机770架。此外伊拉克还有65万人的准军事部队。战争中,伊拉克还动员了800万人的所谓人民军。而1990年伊拉克的总人口才仅仅1892万。在1991年1月17日海湾战争最终爆发前,伊拉克陆军77个师(含动员增加的24个师编制)中有43个被调往战区(含6个共和国卫队师),拥有4200辆坦克、2800辆装甲车和3100门火炮。

跟中国一样,美国也喜欢专灭第三军事强国,在海湾战争中仅用100小时就在地面上彻底摧毁伊拉克五十万大军。

当今世界第三军事强国,我认为是俄罗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