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绝不能亏航母:美军28亿翻新航母,只为方便F-35上舰

 

\

 

美国海军现有的10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任何一艘即使不用改进,拿出来那也都是非常先进的海上作战平台。不过为了不断适应新装备的需要,美军会将到达服役中期的航母返厂进行必要的升级。比如今天要说的CVN-73华盛顿号航母,升级它主要是为以后列装最新型的F-35C战机。虽然美国海军一样也面临军费短缺问题,但是再亏也不能亏航母~~该掏钱时就要掏

 

\

 

美国海军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华盛顿“”号(USS George Washington CVN-73)目前已服役到“中年”,为了帮它延长再服役年限25年,美国的亨廷顿英戈尔斯工业公司正在着手对其大翻新,进行大幅技术升级,好让F-35C战机能上舰。

 

\

 

根据《斥候兵》网消息,“华盛顿”号航母此次升级除了要更新结构外,武器系统、防御系统、推进装置,计算机自动化与先进数字网络技术等都要进行大幅度翻新工作,相当于脱胎换骨。

 

\

 

名为“更换燃料总体大整修”(Refueling Complex Overhaul)的项目将持续48个月,另外飞行甲板、跑道拦截索、飞机弹射装置,还有舰岛等也都要更新,而所有的电子系统则将全面数字化。

 

\

 

由于这项翻新工程实在太浩大,航母上的许多地方,比如弹射装置等,都会拆到几乎只剩钢骨框架结婚,然后再彻底重新建造。

 

\

 

对于舰载武器系统“华盛顿”号这次也将全面更新,会安装“滚体导弹”、改进型北约“海麻雀”导弹系统、近防武器系统、Mk-38 25毫米自动炮系统,还有反鱼雷防御系统等升级版武器系统。

 

 \

 

此外,这次改装还将重新添加核燃枓,由于核动力航母的换装燃料很麻烦,必须切割舰体,因此美国海军原本考虑要提前让“华盛顿”号退役,不过单独拆解核动力航母的费用也很高,结果美国海军最终通过总金额高达28亿美元的升级预算,对其升级而不是退役。

 

\

 

对此次升级,美国海军官员的评价也是相当的高,他认为当“华盛顿”号在2021年交付时,将成为尼米兹级核航母舰队中最现代,也是最先进的一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