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美军头铁不听劝!昨日美机掠过中国基地,两位飞行员受伤紧急送医

去年,中国军队正式进驻吉布提,非洲小国吉布提是一处重要国际性军事基地,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等多个国家均在吉布提设置基地。

吉布提战略地位显赫,地处非洲之角,扼守红海,北接苏伊士运河,南联印度洋,对望阿拉伯半岛,处于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关键节点。

\

吉布提港与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斯里兰卡的汉班托特港等印度洋沿岸港口,犹如珍珠般串起一条海上交通航道,吉布提保障基地的成立可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保驾护航。

由此可见吉布提基地对我国有着特殊的地缘价值,同时也是我国海外保障基地,来往中国舰船在海外终于有了一个“避风港”。

\

在吉布提,中美两国基地相隔不足10公里,用美军的话来说,战机升空后一加速就能冲到中国基地上空,大半年来,我们的邻居美国军队的确没有闲着,隔三差五派军机掠过我军基地上空。

不过,最近这段时间,驻非洲吉布提基地的美军却离奇患上了激光恐惧症。

4月14日,五角大楼特意发布了一条禁令:

\

“在N1135.70 E04303.14附近发生了多次激光照射事件,美军战机在接近这一区域时要格外小心。”美军发布的这一禁令警告味十足,该坐标就是中国吉布提基地!

不过,美军一向认为自己头铁,不听劝告,在昨天(5月3日)当真就出事了:

当地时间5月3日,五角大楼发言人戴娜·怀特(Dana W White)在记者会上声称,中国在该基地(吉布提)使用军用级别激光,致使两名美飞行员眼睛受伤,目前已紧急送医救治。

\

五角大楼发言人在记者会上直言“我军战机在中国基地附近屡屡遭遇激光致盲”“中国必须对此时负责”。

对此,我国一位军事观察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军在吉布提部署的激光装置,只是用来吓走机场附近的鸟类,或用来阻挠可能出现的间谍无人机,而不是用来针对外国飞行员,至于美军飞行员眼睛受伤的原因还有待查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