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山西河津市:两会期间 华泰能源焦化二厂浓烟直排

近日,本网收到群众反映,称位于河津市的阳光焦化集团华泰能源焦化二厂长期以来污染重重,浓烟粉尘搅得周围居民苦不堪言。

3月13日,本网一行人员来到河津市华泰能源焦化二厂附近。

上午9时许,一股浓烈的黑烟从华泰能源焦化二厂焦炉位置滚滚升起,整个过程持续1分钟左右。随后,阵阵黄烟再次接力,厂区焦炉位置烟雾弥漫。

\

\

\

本网通过接下来的观察发现,该焦化厂无组织排放严重,排污成常态化。针对企业污染问题,当地环保部门是否知情?又是如何进行监管执法的?

\

据了解,华泰能源因为污染已非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早在2013年就有媒体以《河津阳光华泰排污肆无忌惮 环保局不闻不问》曝光披露了该公司违法排污问题。

\

\

其焦化二厂因污染也在年初被媒体曝光,《河津阳光华泰焦化二厂污染 环保局及时查处并处罚》,该文提到河津市环保局高度重视,并责成相关科室调查核实。

\

1月11日,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河环责改[2017]1号文,责令加强焦炉污染防治设施操作管理,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对该起违法案件已立案,移交法制科依法行政处罚,经审议拟处以10万元罚款。

在现场.本网联系上了河津市环保局,就华泰能源焦化二厂污染问题进行了反映,并希望环保部门现场执法。下午,环保局信访科的李主任称将将尽快向本网反馈调查结果。

截止目前,本网尚未收到河津市环保局进一步回复。针对该企业的污染问题本网将继续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