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山西曲沃县:工业园区企业浓烟频发 环保执法待落实

近日,有群众向本报反映位于曲沃县的一家钢铁厂长期以来黑烟黄烟频发,而当地环保部门却未能做到有效监管致使周围环境每况愈下。

2月17日,本网一行人员驱车来到曲沃县对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进行调查走访。

据当地群众反映这家铁厂在环保层面并未做到清洁生产,依旧每日浓烟频现。上午10时许,本网在立恒大道北侧看到该厂区多处高炉位置均有浓色烟尘飘出。通过近4个小时的观察,本网发现该钢厂三处高炉位置每间隔1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会再次出现浓烟,排污整体呈常态化。

在厂区的南侧西上官村附近,本网看到一处高炉除了滚滚黑烟外也不时排放着滚滚黄烟。这样的排污场面令人震惊。

\

\

\

\

\

\

本网将现场排污照片提供给曲沃县环保部门,经环保部门确认几处排污高炉均为立恒钢铁所属。

\

\

在立恒大道北侧的立恒焦化同样存在污染问题,厂区西侧一厂房上空黑色粉尘不断排出,焦炉位置上空间歇有黑色烟气出现。

据了解,1月19日,环保部曾对临汾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会上,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指出,临汾市2016年PM10、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一氧化碳浓度均值较2015年分别上升33.3%、25.4%、29.7%、3.1%、19.3%和11.1%,空气质量六项监测指标均不降反升。2016年,全市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增加31天,优良天数同比减少22天,大气环境质量已连续两年呈现恶化趋势,形势严峻。

据消息称,因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恶化、监测数据不降反升被环保部约谈后不到一个月,山西临汾日前迎来了环保部督查组。督查组将对其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空气质量专项督查。

环境保护部2月25日在其官网通报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情况,北京、太原等地多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未执行到位,甚至有的措施只落实在“纸面”,根本没有执行,多地企业无组织排放严重,污染严重。其中曲沃县立恒钢铁公司转炉车间冒红烟,渣跨车间、渣场烟尘无组织排放严重,扬尘污染严重被点名。

企业如此严重污染当地环保部门又是如何进行监管巡视的呢?对此,本网将继续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