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内江市交通局局长抽查汽修企业环境污染防治情况

四川新闻网内江7月19日讯(林杰)为切实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工作,7月18日,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代兵前往主城区部分汽车维修点进行检查,并实地抽查内江华风车业有限责任公司、内江港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内江精益求精汽车服务行、内江市东兴区励强汽车维修站等四家汽车维修企业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

陈代兵现场查看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林杰 摄影)

\

了解企业环境保护制度落实情况(林杰 摄影)

在检查过程中,陈代兵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环境污染防治措施、环境保护制度落实情况、绿色环保维修设备的配置及使用情况等,还现场查看了危险废物存储处、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现场检查中,陈代兵强调,汽车维修环境污染防治是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认真组织做好该项工作。企业要高度重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迎接中央环保督查的工作思路上来;要加强机制建设,进一步健全污染防治组织机构,完善相关的制度和软件资料,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要注意工作方法,建立健全企业的购置、使用、回收、管理等各类污染防治台账,做到有迹可循;要加强城市周边城乡结合部维修企业的管理,运管部门要对不符合条件的维修企业依法依规坚决予以取缔;要加强对废油、废水、废气的收集处置,重点把握废油的收集、储存和运输环节,禁止将废油、废水直接排入污水管网或河流、土壤中,废气应经过收集、净化后排出维修车间。同时,还要加强对企业作业场所的环境卫生管理;要加强对废旧电瓶、废机油桶、废机油格等维修企业自身无法处理又无专业企业回收的危险废物的管理,不得擅自倾倒、丢弃、遗撒废弃物。除积极向省上相关部门反映外,维修企业自身也要积极向环保部门反映情况,以促进危险废物处理领域的完善。

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及两区运管所负责人参加检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