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打击洋垃圾污染:辽宁组在广州克服水土不服,查处12家企业

自7月1日起,环境保护部抽调各市精干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大连市环境监察支队周振华任辽宁组组长,率大连市固废管理中心高欣野,固废处孙小强等6人赴广州,对5个区27家进口固体废物加工利用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面检查。

\

7月的广州,骄阳似火,持续高温,成员都是辽宁人,加之又是第一次长时间在南方工作,大家都不同程度上出现了水土不服的情况。广州又是此次专项检查任务最重、问题最复杂的地区,为了抢时间争速度,检查组成员经常边吃盒饭边讨论,继而马上转战检查现场。

迎难而上

周振华虽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却仍坚持在高温下爬高梯、下沟渠,利用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成功揭穿不法企业利用暗管偷排废水的事实,成为此次专项行动的首例移交司法案件;高欣野同志出发前突患牙龈炎,难以进食,却仍坚持和战友一同奋战,通过和孙晓强同志的认真核查,到目前为止,共查出四家企业涉嫌走私进口废物,成为专项行动首例移交海关的案例。

\

困难面前显担当,截至14日,共现场检查企业19家,发现涉嫌违法行为55个。已对12家企业的35个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所有案件均移交属地环保部门依法、依规从重从快严肃处理。大家的辛勤努力得到了当地环保局领导及同志们的高度赞誉和一致认可。

返回顶部